• 2018.07.12
    星期四

大溫公交載客增6.1%

[2018.07.12] 發表
運輸聯線今年載客量有望打破紀錄。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公布6月份載客量報告,錄得按年增加6.1%,今年或會打破去年全年累積計的4.07億人次紀錄。多項服務中以巴士的乘客升幅最大,按年錄得8%的增長,相信是與早前增加服務有關。

巴士乘客升幅最大

運聯表示,轄下多種公交服務的載客量均出現明顯上升,升幅最大是的巴士,上個月的平日載客量較去年同月增加8%;架空列車乘客量亦有明顯增長,世博及千禧線(Expo/Millennium)平均日載客量按年上升6.1%,加拿大線(Canada Line)則錄得5.8%升幅;海上巴士和西岸快車(West Coast Express)則分別有按年5.4%和7.6%的增長。

整體而言,運聯6月份的載客量按年增加6.1%,若情況持續,今年將有望打破去年的4.07億人次紀錄。運聯指,載客量增加相信與早前增加公交服務、油價上升和就業情況良好有關。

運聯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指,乘客需求不斷上升,顯示運聯十年遠景大計第二階段計劃的迫切性,避免區內交通擠塞問題加劇。

大溫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日前表決通過第二階段發展計劃,汽車燃油稅(Motor Fuel Tax)由原來每公升徵收17仙增至18.5仙,而發展項目則包括百老匯延線(Broadway Extension)和素里的輕鐵線。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首間公營大麻店落戶錦碌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卑詩酒類分銷處(LDB)已與31間持牌非藥用大麻種植商簽署諒解備忘錄,作為公營大麻店的供應商,初步計劃將有逾150個品種... 詳情
華商涉違諾拒付款捱告 合伙人勝訴討還150萬
【明報專訊】兩名華人在列治文合伙經營組合房屋生意卻演變成錢債糾紛。卑詩最高法院日前作出判決,裁定與訟人先是不承認簽署欠款文件,其後又在庭上更... 詳情
杜魯多避特朗普 北約峰會無舌戰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在北約組織(NATO)峰會上,巧妙地避過了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北約各國國防開支的火爆話題,選擇在非正式會晤場合,討論... 詳情
兩航機相撞乘客疏散慢 因有人帶手提行李逃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TSB)表示,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年初發生兩架客機在地... 詳情
滿市社區試塗3D立體斑馬線 助司機早減速盼保行人安全
【明報專訊】滿地可一個轄區計劃試行3D版立體斑馬線,希望有助司機及早減慢車速,不過能否提升行人安全、效果如何,則見仁見智。 滿地可烏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