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假中國鋼企代表 騙走卑詩漢逾2萬

[2018.07.12] 發表

【明報專訊】騙徒手法推陳出新,最近冒認中國一家國營特大鋼鐵公司的代表,騙走一名卑詩省白人男子兩萬多元。

據Global TV昨日報道,卑詩省男子摩根(Michael Morgan)誤墮互聯網詐騙陷阱,收到一連串聲稱來自中國一家知名鋼鐵工程公司的中間人訊息,邀請他擔任代表加拿大的財務顧問與該公司進行交易。報道指摩根不虞有詐,按照「中間人」的要求匯款2.2萬元至該「公司」銀行戶口,並相信「中間人」所言該筆款項會最終匯回摩根僱主的銀行戶口。雖然銀行成功結算摩根的匯款,令他覺得「中間人」是真正代表一家中國公司,但最終收不回款項方知被騙。

事實上,現時隨便在網上搜尋一下,都會找到一大批聲稱是代表中國某大鋼鐵工程公司的詐騙電郵,聲稱邀請收件人為「公司」提供專業服務,並要求收件人在回覆時提供姓名、電話、電郵地址和公司名稱等資料。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