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美航調低第二季營收增長預測 股價大跌逾8%至兩年低點

[2018.07.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圖)周三調低第二季營收增長預測後,股價大跌8.08%,或3.16元,收35.96元,至近兩年來的低點。美航表示,由於國內航線營運不佳,6月30日截止的一季,每個座位飛行每一哩的營收(一項主要的營收指標)可能只會成長1%至3%,較原先估計的1.5%至3.5%為低。

由於投資者擔憂油價上升,影響航空公司盈利,其他航空公司股價周三也都報跌,但跌幅沒有美航那樣大。聯合航空(United)股價跌3%,達美航空(Delta)跌1.5%。達美將於周四股市開盤前公布第二季財報。西南航空(Southwest)跌近1%,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跌4%。

分析師預期航空公司在夏季過後,會開始減少飛機座位數量。一旦座位數量減少,航空公司較易提高票價。根據S&P Global Platts,油價今年上半年已漲了12%,但航空公司尚未調整票價。

Cowen航空公司分析師貝克爾(Helane Becker)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成本增加及競爭壓力壓縮了美航2018年的盈利潛力。美航的需求量雖仍堅實,但此一堅實的需求量都是建立在低票價上。」貝克爾表示,美航有可能在今年最後一季及明年削減其產能增長。

美航今年以來股價已跌了超過30%。美航表示,它預期上個月其地區伙伴PSA Airlines因技術問題取消3,000班次後,可能會造成美航3,500萬元損失。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