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法國勝利日 普巴:榮譽歸泰國少足隊
晉級決賽不忘脫險少年 讚眾人表現堅強

[2018.07.12] 發表
12名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成員獲救,球壇上下關注世界盃之餘,亦不忘為小孩們送暖。(網上圖片)

法國周二擊敗比利時晉身世界盃決賽,25歲的保羅普巴助攻助守表現備受讚賞,但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全員獲救,才最令這曼聯中場興奮。他在社交網站撰文,盼將勝利獻給孩子們,英格蘭守將基爾獲加、「萬人迷」碧咸等球星,亦紛紛隔空送暖,獲加更盼送上球衣,鼓勵這群足球小將盡快康復。

過去被指表現欠成熟,普巴昨助法國取勝晉級後,卻似乎成熟不少。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被困岩洞超過兩星期,日前終於全部安全獲救。該曼聯中場賽後在社交網站撰文慶祝球隊勝利,還第一時間上載12名泰國少年相片,並留言說:「今場勝利獻給這一天的英雄,孩子們做得好,你們太堅強了。」

曼聯領隊摩連奴在節目中點名稱讚普巴比賽表現,亦帶開話題稱「英雄在泰國,不在世界盃」,對他而言「世界盃變得次要」。

基爾獲加欲贈球衣

曼聯邀赴奧脫福

二人的球會曼聯在社交網站,表示聽到獲救消息後感到安心,又邀請球隊以及搜救人員,到奧脫福主場觀看曼聯比賽,他們在8年前33名智利礦工被困69日一事後,亦曾舉辦類似活動。同市宿敵曼城及他們的英軍守將基爾獲加,就希望送贈球衣予一眾小將,隨即獲網民回覆眾人身處醫院的地址。英軍名宿碧咸亦在社交網站,讚揚小孩及救援人員為英雄。而西甲巴塞隆拿及葡超賓菲加,也希望泰國球隊成員可以參與球會的訓練營,甚至在一些球會的社區活動上合作,而意甲羅馬就悼念行動中殉職的救援潛水員(圓圖)。

身體尚未復元

赴俄觀看決賽恐難成事

國際足協(FIFA)上周曾表示,若這群少年的身體情#許可,希望邀請他們及教練,下周日到俄羅斯觀看決賽。不過,據報泰國方面醫療人員稱,脫困者身體未復元,只能透過電視收看決賽。FIFA發言人則表示:「我們會找尋其他機會,邀請男孩們在一些活動上慶祝。」 他補充指FIFA本周末會與泰國足總會面,商討如何給球隊一趟旅程。

更多體育二
拿度驚險殺入4強。(美聯社)
溫布頓網球賽頭號種子費達拿,昨日在男單8強爆冷不敵奇雲安達臣,衛冕失敗,連勝盤數紀錄也終結。至於現任一哥拿度和前一哥佐高域均晉級,兩人將會爭... 詳情
香港壁球隊4年前於亞運擸走4銅,下月在雅加達由3名「三朝元老」領銜,爭取改寫獎牌顏色。陣中「一哥」李浩賢昨會見傳媒時,表示盼在密集賽程中克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