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自稱「王者」 形容父母是狗 涉強姦禁錮漢﹕犯案為報仇
屋內曾見被告父 做口形求救不遂
4索帶勒頸 被告稱仿維多利亞壹號
運署尖沙嘴設行人導向板 列步行資訊推「易行」城市
家族經營的士小巴生意 涉逃稅消防家底豐 藏13名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庭內禁用手機 保安抽查

【明報專訊】司法機構上月宣布,由昨起在有陪審團參與的法律程序中,除豁免人士外,法庭使用者不可於法庭內使用手機或任何其他有攝影或錄影功能的器材,若有人違反指示,可被裁定藐視法庭。記者昨在高等法院所見,有保安在有陪審團的庭外,提醒入庭人士要關掉手機,並抽查部分人的手機是否已關掉。

高等法院法庭外有告示,指一般法庭使用者在進入法庭時,須關掉所有流動電話及任何有攝影或錄影功能的器材,並將其放在袋或口袋內,如沒合適的袋或口袋,須將有關器材放在法庭提供的袋子內。若不遵從上述指示,會被裁定為藐視法庭,可被判罰款或監禁,或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被檢控。

司法機構早前指與訟各方、法律代表、執法部門人員及庭內指定範圍旁聽的傳媒會獲豁免。記者昨入內旁聽有陪審團的審訊,被保安檢查記者證,安排坐在指定傳媒區內。

今年曾發生多宗涉在法庭內拍攝的事件,包括內地女子唐琳玲在佔旺清場時違反禁制令的審訊期間,在庭內拍攝。

 
 
今日相關新聞
庭內禁用手機 保安抽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