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中大新研究 防人臉辨識受騙
專欄:電競伺服器 被迫當「礦工」 ╱文:文健鋒
涉勒索疑犯 警長脫罪
萬寶路加價2元 煙稅比例再跌 距世衛建議更遠
戶口遭匯走200萬 六旬婦銀行達共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大展覽戲劇可代畢業論文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改革學士課程,加添自主學習元素。現時學生須完成6個學分畢業論文習作(Honours Project)才獲准畢業,校方計劃增設「總整專案」(Capstone Project)選項,專案形式具彈性,學生可選擇籌辦展覽、戲劇表演,寫小說等,不再硬性規定提交畢業論文。校方又延長準教師的兩次教學實習期,由6周增至8周,分別在就讀三年級及五年級時完成。新修訂適用於明年9月入學的新生。

不同專長學生可分工合辦

教大協理副校長(學生學習)姚偉梅稱,學生傳統以論文作為畢業習作,為針對學生各有學習專長,故增設「總整專案」,讓他們以不同方式展示過去數年所學,「讀語文出身的同學,可夾份籌備戲劇表演,過程中有人寫劇本,有人負責舞台設計、服裝道具等,各有分工;讀師訓課程的同學,亦可構思新教材」。

習作方式彈性大,但要具備學術基礎,一如畢業論文做法,學生須掌握研究方法知識,在導師指導下完成。

師訓學生 實習期增至8周

教大又安排師訓課程的學生,在二年級修讀「學校體驗基礎課程」,正式入學校實習先「熱身」,由導師帶領學生討論及研習,裝備他們讀三年級做第一次實習,教學實習期亦由6周增至8周,累積更多實戰經驗。

此外,教大中國語言學系副系主任謝家浩率領研究團隊開發手機應用程式「CKC」,用家以手機拍攝想要查考的中文(需為印刷體字型),程式便可自動辨識,顯示該字的筆順、粵語、普通話拼音、英語解釋和常用配字等,收聽由真人錄制的讀音。謝家浩稱,程式所用的字庫收錄逾2萬字,涵蓋日常用字,適合非華語生使用。

 
 
今日相關新聞
教大展覽戲劇可代畢業論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