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沈觀健甘迺迪各擁1/4支持
溫市露鳥狂深夜照亮下體 快樂山多處地面樓層婦女受辱
槍手認錯人 素里冰球教練枉死 遺孀淚訴不捨 籲公眾提供線索
拍女警臀部判停職5天 溫警督察提覆核
外企做生意比本國公司限制少 杜魯多召全國省長談國內自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綠黨斥省府違承諾 學者﹕立法關卡重重

【明報專訊】省府未能在今年內引入網約車,綠黨及支持網約車的團體均表示失望。有學者認為網約車仍然有一些關卡需要通過,才能夠在市內有效地投入服務。而在市內一些無法例規管的網約車公司,包括以服務華人為主的網約車,將繼續對整個市場產生負面影響。

綠黨省議員奧爾森(Adam Olsen)昨日發表聲明指,他對省府的做法感到失望,認為省府在網約車一事上多次違反承諾,又對於不同黨派之間一直把網約車的實行加入許多政治上的考慮感到遺憾。而「卑詩共乘聯盟」(Ridesharing Now for BC Coalition)昨日亦在社交網站上發表貼文對省府表示極度失望,又認為本省應該與其他省份有一致的網約車服務提供,以減低醉酒或藥後駕駛(Impaired Driving)的數字,也會讓乘客可以獲得更經濟和可靠的服務。

西門菲沙大學(SFU)城市設計及規劃課程總監甄瑞謙(Andy Yan,圓圖)表示,省府的的士現代化措施屬於遲來的改革,而在網約車立法前讓的士業界進行改革,相信是基於公平對待的考慮。對於增加的士數目會否影響網約車進入本地市場,他則表示兩者的顧客群性質不同,相信網約車仍然會有生存空間。而他亦認為,政府必須要與網約車公司如Uber和Lyft合作,並獲得他們的數據以幫助分配各交通服務的數目,減少道路擠塞的問題。而對於一些現存無法例規管的網約車公司,包括以服務華人為主的網約車,他認為這些公司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成疑,也沒有任何規則監管,此外他們的營運亦欠缺透明度,這會對市場造成不良影響。但除非逐一檢控,否則難以杜絕。反之,各大網約車公司均有嚴格的規管制度,以保障乘客安全。

雖然如此, 甄瑞謙認為省府如今仍然有許多程序需要通過,例如制定合適的規管及保險制度,包括如何調控網約車保險的價格等,均會是仍需跨過的難關。

 
 
今日相關新聞
綠黨斥省府違承諾 學者﹕立法關卡重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