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銀行股下跌拖累大盤 道指跌逾130點
工業科技股助多指攀升 貿易憂慮拉低加幣連跌
羅渣士次季無線通訊顧客增幅近10年新高
Tilray納市掛牌 股價一度升4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滴滴軟銀組合資 進軍日本召車市場

【明報專訊】中國移動交通平台滴滴出行與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Corp),周四宣布成立一家合資召車公司「滴滴日本」(Didi Mobility Japan),其召車平台今秋起將在大阪開始營運,並在之後擴展至東京、京都、福岡和沖繩。為應對中國遊客持續增加的趨勢,該召車平台將開通可使用中國支付軟件的付款方式。

兩間公司周四宣布計劃,該服務將使用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其技術平台可供日本所有出租車公司免費使用。

加入滴滴召車平台的日本出租車公司,能方便地確認車輛營業額、出車率和司機評價。該服務在初時免費提供,未來將會收費。

供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地區的用戶使用的滴滴大中華版App,也將推出定制化的日本漫遊功能,包括App內的中日文字信息實時互譯和香港中文客服等,方便大中華區遊客在日本召車。

日本為全球第三大出租車市場。滴滴認為,隨著日本人口老齡化問題趨於嚴重,網上召車有其殷切需求。

加上赴日遊客不斷增加,盼可藉東京在2020年舉辦奧運,把握增長的機遇。軟銀表示,將與出租車公司形成雙贏關係,強調召車平台有助提高出租車行業的調度和經營效率。

網上召車在日本不普遍,主要由於私人車主以自己的車輛接載乘客收費屬違法行為。日本任何乘車服務,基本上都是出租車和汽車派遣服務。

軟銀社長孫正義(Masayoshi Son)昨稱,日本法律禁止共享乘車,無法相信仍會有這樣「愚蠢的國家」。

日本國土交通省回應稱,從安全和保護用戶角度來看,對於放開共享出行需審慎考慮。

 
 
今日相關新聞
滴滴軟銀組合資 進軍日本召車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