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山大學學生會按照內地官場架構劃分職位高低,被各界炮轟。(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故宮開放面積今年首超80%
布達拉宮闢新觀光線 設15景點
貴陽酒店建108米高瀑布 電費每小時逾800元
去年少生300萬人 中國人口料7年內變負增長
出生人口減少 並非不想生而是生不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山大學學生會仿官場用語 中紀委指須煞停歪風

【明報專訊】近日,廣州中山大學學生會在一份成員任命通告上,竟使用官場常用字眼,惹來不少網民和輿論抨擊。事件更驚動中紀委於昨日(21日)發文,指必須煞停歪風,否則「遲早成為一個人職業生涯的『負資產』」。

據報,有關通告刊登於上周四(19日),網上截圖所見,通告內以「辦公室主任」、「幹部」、「正部級」、「副部級」等,形容學生會200多名成員。事件流傳後,不少網民和輿論大事批評,指有關字眼令校園充斥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反問同學「這官癮是有多大」。翌日(20日),學生會急急撤下通告,並發聲明致歉,承認他們「錯誤使用了級別的描述」。

不過事件沒有因學生會道歉通告而停止發酵。中紀委網站昨日發表一篇題為〈「學生官」充斥校園不是哈哈一笑的事〉,當中直言社會需要「真抓實幹」、「一心為公」和「追求進步」的人才,而非「巧舌如簧」、「好大喜功」和「貪圖榮華」,因此須煞停歪風,否則「遲早成為一個人職業生涯的『負資產』」。

 
 
今日相關新聞
中山大學學生會仿官場用語 中紀委指須煞停歪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