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5
    星期三

加國入境新規月底實施 旅客要進行「生物識別」

[2018.07.25] 發表
由本月31日起訪客入境加拿大要求進行「生物識別」。

【明報專訊】今年12月31日起﹐來自亞洲的訪客入境加拿大要求進行「生物識別」(biometrics)﹐但持有電子旅行證(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 eTA)的免簽訪客例如持香港身分的人士﹐不受此要求。

聯邦移民部指,新的「生物識別」規則﹐從今年7月31日開始﹐來自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擬入境加拿大的海外人士﹐無論是持有訪問簽證、學習許可簽證﹐還是擁有加拿大移民身分以及申請難民﹐都要求進行「生物識別」(biometrics)﹐即遞交自己的指紋和照片。這一新規則﹐將從2018年12月31日擴大到來自亞洲、亞太地區和美洲地區的上述海外人士。

聯邦移民部表示﹐收集入境者的指紋和照片是為了提高申請處理程序和減少入境者帶來的安全風險。年齡在14歲到79歲之間的所有入境者必須提供自己的「生物識別」信息。政府收取的「生物識別」信息處理費標準為﹐每名申請人收費85元﹐每個申請家庭收費170元。

聯邦移民部還表示﹐「生物識別」主要是被用在審核申請人的簽證申請時和入境加拿大時﹐簽證官以此可以快速掃描檢查入境者是否有犯罪紀錄或違反加拿大移民法。加拿大大部分機場的自助入關安檢服務亭(Primary Inspection Kiosks)都能提供指紋識別、照片確認等服務﹐入境者可以自行進行安檢。

對於加拿大境外的申請人﹐聯邦移民部指出﹐如果你是第一次申請入境加拿大簽證﹐你要提供「生物識別」信息給加國政府授權的當地簽證服務中心(VAC)。目前﹐加拿大政府已經在95個國家開設了137個簽證服務中心。在線或者通過郵件申請加拿大簽證的申請人﹐將獲得聯邦移民部郵寄的一份生物識別指導信﹐帶這份指導信給當地的VAC。

聯邦移民部還特別提醒﹐持有有效的電子旅行證(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 eTA)的免簽訪客比如持香港身分的人士入境加拿大時﹐不受此要求﹐有豁免權。

詳細豁免要求清單可登陸聯邦移民部官方網站查詢。

更多加國新聞一
啟動掠地核算溫哥華公園局擬向原住民道歉
【明報專訊】1888年成立的溫哥華公園局就該局的殖民地歷史啟動核算(audit),包括從原住民手上奪取土地成立史丹利公園(Stanley P... 詳情
反醉駕組織促省府今秋引進網約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母親反醉酒駕駛組織(MADD Canada)、高貴林市長斯圖爾特(Richard Stewart)及溫市酒吧監察組織(Ba... 詳情
本那比率先執行出租地新法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議會周一通過出租土地用途附例,確保所有出租樓宇(purpose built rental)在重建時,發展商必須能夠提供數... 詳情
全國下半年市道略改善 全年屋價升幅縮至1.8%
【明報專訊】據皇家銀行樓市新預測,全國下半年市道可望略為改善,全年計屋價力保不失。 今年首四個月,二手市場銷量一直下跌。該銀行市場展望... 詳情
國會山襲儀仗隊兵男子提堂 粗言穢語辱罵法官解僱律師
【明報專訊】日前在國會山莊被捕的男子周二提堂,他在庭上以粗言穢語辱罵法官,又要求解僱代表律師,法官則下令被告接受精神評估。 法官下令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