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沉降數據料本周公布
長命1號波超79小時
催生突心臟停頓 伊院孕婦剖腹產子後亡
伊院前年3宗孕婦產後死亡事故
父母捐器官也捐遺體 女:珍惜最後幫人機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譚惠珠:毋須搭鼓吹港獨平台證自由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明日(14日)到該會演講,引來中港官方連日抨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昨稱,事件與言論自由無關,認為要證明香港有言論自由,絕不需要由香港FCC製造平台讓人鼓吹港獨,又指任何市民可隨時致電電台或電視台批評某些人或事。她表示,自己並非說該會不可以舉辦相關活動,只是認為該會沒有需要舉辦。

指梁家榮禁直播正確

另外,廣播處長梁家榮上周指示香港電台新聞部,不能直播或轉播陳浩天演講,做法引起港台工會和香港記者協會批評。譚惠珠昨出席活動後表示,認為梁家榮做法正確,因直播陳浩天一人獨白,有鼓吹港獨或同情陳浩天的意味,但若活動是有不同聲音的討論,則對香港言論自由有幫助。

稱外交部評論事件非介入

外交部駐港公署早前被指要求香港FCC取消演講,公署其後沒有否認報道,指「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為港獨分子提供散佈謬論的平台」。譚惠珠認為,外交部沒有介入事件,只是評論,她支持外交部評論事件,因對港獨是「零容忍」,不應鼓吹。對於有建制聲音提出收回該會中環會址,譚惠珠未有評論。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部門政策支持FCC直接租 同幢藝穗會:須交工作報告負責全部維修費
學者:政策優待非津貼
藝穗會34年14次大修 曾為工程籌款
譚惠珠:毋須搭鼓吹港獨平台證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