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青年自薦計劃 接逾1500申請
網戀騙徒多大馬非洲人 中年女拒信受騙 警勸半天阻匯款
家貓插晾衫架倒吊 消防員繩索巧解困
立志推廣文史 尖子棄神科選中文系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共醫療保障健康 兩成市民有信心

【明報專訊】九龍社團聯會昨公布市民心理健康和公共醫療系統評價的民調,結果顯示逾七成受訪者面對焦慮情緒,居住、退休保障和醫療費用問題為主要焦慮源頭。對於公共醫療系統能否有效保障市民健康,認為能夠的受訪者不足三成;超過六成受訪者認為輪候時間是公共醫療系統最需要改善的地方。

聯會於本月6至10日訪問1353名18歲或以上市民,對自身健康表示「極不滿意」和「不滿意」者,佔受訪者逾五成,「滿意」和「極滿意」者佔不足兩成。公共醫療系統方面,31.7%受訪者認為系統未能有效保障市民健康,認為能夠的有24.3%。

七成人有焦慮 主因退休住屋醫療

民調問及受訪者認為自己有否焦慮情緒,22.3%表示「極焦慮」,50.3%稱「有點」,27.4%稱沒有。民調要求受訪者從6個選項中,選出最焦慮的事情,首三項依次為退休保障(22.1%)、居住(21.5%)和醫療費用(18.1%)。

聯會建議政府全面改革和提升公共醫療系統,增加撥款培訓和挽留醫護、改善病?短缺問題和縮短急症室輪候時間;又建議從地區層面提供不同類型服務,改善市民身心健康。

麥美娟倡全民房顫篩查

另外,工聯會昨聯同社企「銀騎士」,於青衣區為約400名居民免費測試心房顫動,發現約10名市民懷疑有心房顫動問題,均為長者,當中近半是新症。工聯會麥美娟稱希望透過活動,推動政府在新一份《施政報告》落實「全民房顫篩查」。

 
 
今日相關新聞
建制「搭台」辦活動 陳凱欣:無關選舉 任九龍社聯「健康大使」 未就沙中線問題表態
公共醫療保障健康 兩成市民有信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