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與李克強互致賀電 安倍盼年內訪華
紅二代赴港紀念周恩來誕辰
天津轉型 主攻新科技綠色生態
掃碼回收垃圾 儲積分換商品
京津高鐵10周年 雙城生活更便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蔡英文過境美國 發表講話允採訪
《台旅法》實施後首外訪 3突破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啟程,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和伯利茲(台譯貝里斯)。但更受人關注的是,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和休斯敦,會見什麼新舊朋友。消息稱蔡英文這次外訪將有3項突破,包括全面解除以往過境期間新聞採訪的管制禁令。明報記者

9天8夜 訪伯利茲巴拉圭

蔡英文的總統專機昨在滑行道上多等了超過10分鐘才起飛。《聯合報》報道,總統專機享有優先權,是什麼原因造成這10分鐘的耽擱,相關單位不願說明。根據飛航資料網站Flightrodar 24資料顯示,總統專機原訂台北時間下午3時起飛,實際時間為下午3時22分。

而台灣空軍則出動4架F16戰機伴飛,這是蔡英文上台後第四次外訪,儘管兩年來已有4個國家與台斷交,台灣友邦降至18個,但中央社引述蔡英文啟程前表示,「只要我們堅定,就沒有人可以抹滅台灣的存在」。蔡英文將此次出訪定位為「同慶之旅」,取普天同慶之意,慶賀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就職。長達9天8夜的行程中將前往巴拉圭、伯利茲,其間過境美國洛杉磯及休斯敦。

伯利茲是中美洲東海岸小國,巴拉圭則是南美洲內陸國家,也是南美洲唯一與台有邦交的國家。不過蔡英文此行焦點卻是過境美國,《自由時報》報道,蔡英文表示,「過境美國期間,我們也會與許多老朋友、新朋友,交換國際局勢的想法與意見」。

《聯合報》稱這次外訪將有3項突破,蔡英文將首次以中華民國元首身分到台駐美的官方單位,及參訪包括列根圖書館等美國聯邦機構並發表公開談話,以往過境期間新聞採訪的管制禁令,此次亦全面解除。

中國僑團抗議 矢言「陸空夾擊」

這是旨在促進台灣與美國間的高層級交流的美國《台灣旅行法》在3月通過後,蔡英文首次出訪並過境美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陪同出訪,但陳菊會留在美國持續與台灣僑界互動。對於過境美國,蔡英文指,台灣的外交處境艱難,感謝美國在這次出訪過境提供的方便及禮遇。不過,擁護「一個中國」原則的中國僑團聲稱,將動員最少500人包圍蔡英文在洛杉磯下榻飯店,並租小飛機拖拉「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Only One China. Taiwan is part of China)布條,繞飛洛城中心上空,揚言陸空夾擊、嗆聲台灣。

 
 
今日相關新聞
蔡英文過境美國 發表講話允採訪
台中﹕明年照辦國際運動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