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不滿工廠從美遷海外 特朗普支持杯葛哈利

[2018.08.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支持杯葛美國電單車製造商哈利(Harley Davidson)。這是特朗普與哈利就鋼材稅爭拗最新一輪的口水戰。

總部設在威斯康辛州(Wisconsin)的哈利曾經在本年初表示,將為歐盟國家生產電單車的工廠從美國遷至海外,以避免歐盟為報復特朗普政府鋼鋁稅對美國輸歐產品也加徵相同的關稅。

特朗普立刻批評哈利,並表示將對哈利課徵更高及具有針對性的稅捐。特朗普還威脅引進外國電單車製造商,增加哈利的競爭壓力。

特朗普周日在推特上表示:「如果哈利將工廠遷至海外的話,許多哈利電單車擁有者計劃杯葛這家公司。太好了。許多其他公司都爭先恐後來美設廠,包括哈利的競爭對手。真是一個壞的行動。美國很快就會有一個公平競爭環境,甚至更好的環境。」

哈利一向對特朗普的攻擊不予置評。周日也拒絕對特朗普的推文發表意見。

哈利估計,歐盟的關稅在今年餘下的日子,可能會增加其成本3,500萬至4,500萬元之間。全年計算,成本增加在9,000萬至1億元間。

特朗普周六與180名支持他的電單車擁有者見面,並在特朗普位於新澤西州(New Jersey)Bedminster的高爾夫球勝地合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