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8
    星期二

溫市婦點「讚」後 名字頭像被用作宣傳 加國高院准向臉書提集體訴訟

[2018.08.28] 發表
臉書被指透過安卓手機系統的臉書App,截取用戶的手機通話及短訊資料。(伍皚婷攝)

臉書在本省被指侵犯用戶私隱的集體訴訟不止一宗,溫哥華女子杜耶茲(Deborah Douez)早前控告臉書借用她的名字和圖片﹐宣傳她曾按讚的商家。卑詩上訴法院今年5月判臉書敗訴,批准杜耶茲的集體訴訟申請。

杜耶茲指控臉書借用她的姓名和頭像照,在廣告中宣傳一間她曾按「讚」的公司,原訴人指這種廣告宣傳模式觸犯本省私隱法,在沒有得到她的同意下使用其名字和圖片作為宣傳。

杜耶茲早於2012年已提出訴訟,其後經歷了繁複的司法程序,更因為司法管轄權的爭拗一度上呈至加拿大最高法院。卑詩省最高法院曾同意審訊杜耶茲的集體訴訟案﹐但裁決被上訴法院推翻﹐指應在臉書的總部即美國加洲提訊。原訴人其後上訴至加拿大最高法院得直,案件發還至卑詩省法院審理。

案件之後再在卑詩上訴法院審理,臉書認為原訴人的指控內容模糊,不應提升至集體訴訟,要求上訴庭拒絕原訴人的相關申請。上訴庭今年5月作出裁決,臉書敗訴,事隔6年杜耶茲才可正式展開集體訴訟。

更多要聞二
航空公司收費項目不斷增加 加航西捷將增收托運行李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周一宣布,將增收托運行李費,加拿大人今後旅遊將被... 詳情
加國兩極天氣 西部降雪 東岸酷熱
【明報專訊】暑假快將結束,加拿大出現兩極天氣,東部地區仍然處於高溫警報中,但西部8月底卻已見降雪。 卑詩省部分社區周一早上錄得接近或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