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8
    星期二

來加產子拿護照 中國富人:「又好又便宜」
推立法禁雙非嬰 料現「截止前效應」

[2018.08.28] 發表
本地坐月服務與在中國收費接近,來加生產更可幫孩子取得加拿大護照。(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提出動議將推動禁止雙非嬰的立法,消息傳出之後,有本地月子中心業者認為,在推動禁止雙非嬰的政策過渡期間,應該會出現「截止前效應」,也就是已經懷孕的有錢中國婦女,相信會趕緊把握機會到加拿大產子。

一名平時服務雙非嬰的月嫂則透露,現在中國私人醫院的生產費用調高很多,已與在本地生產不相上下,很多孕婦告訴她,既然花費相同,她當然選擇來加拿大生產,如此還可以馬上幫孩子取得加拿大護照,真的是「又好又便宜」。

悠活母嬰的負責人悠悠指出,她已詳細了解保守黨的議案,她認為該議案短時間之內並不會反應在前線發給中國孕婦簽證的政策上,也就是,在正式立法之前,產婦仍是可以合法進出海關。

她指出,加拿大允許孕婦入關的政策暫時不會受到影響,孕婦只需要誠實申報懷孕,通常海關人員並不會刁難,愈來愈多孕婦也知道自己的合法權利,並不需要說謊去隱瞞自己懷孕的事。

月嫂爆料:雙非產婦浪費醫療資源

一名不希望透露姓名的專業月嫂指出,她照顧的孕婦不少人指出,在中國私人醫院生產費用也約兩萬加元,而當地坐月費用約8000加元,所以來加拿大生產與在中國的私人醫院生產,費用其實差不多,不同在於,來加拿大生產,還可以馬上為孩子取得加拿大護照。

該月嫂說,她雖然從做月嫂工作上獲得不少收入,但她更支持政府立法規管雙非問題,以免有人鑽漏洞。她舉例說,看到有中國雙非嬰產婦「什麼都要」,明明自己身體健康可以產乳,還向醫生要求出具證明,以向醫院購買其他母親捐贈的母乳。

另外,她注意到,有中國雙非產婦聽信朋友建議,假裝身體不舒服而多留幾天醫院,拖了8天才出院,她認為這是浪費了醫院資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