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8
    星期二

道明銀行﹕加元升勢料難持續
市場更關注央行行長不會激進加息的講話

[2018.08.28]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道明銀行(Toronto-Dominion Bank),雖然目前看來加拿大即將重新加入《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但未來幾周加幣行情看跌。

在美國及墨西哥達成修訂NAFTA的雙邊協議後,加幣立即對美元升值0.4%。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二即將前往華盛頓展開談判,結束美墨談判、加拿大被晾在一旁的局面。不過根據道銀的觀點,加幣升值可能只是曇花一現,因為交易商的焦點又會轉至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上周末的講話。波洛茲上周末在懷俄明州舉行的世界央行行長年會上表示,他不會以激進方式升高利率。道銀北美外匯策略部主管麥柯米克(Mark McCormick)表示,加幣本周稍晚可能會開始下跌,因為NAFTA的正面發展及10月央行可能加息的消息已被市場吸收消化。麥柯米克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波洛茲在懷俄明州Jackson Hole的講話,對市場希望他加速升息的期望潑了一盆冷水。」

加幣今年以來已對美元貶值了3.1%。上個月,對沖基金及投機者積累了一年多來最大的加元淨空頭頭寸。那些利空的賭注現已減少。

道銀建議當兩種貨幣匯率降至1.2950加元時,可以買進美元。周一收市1美元可兌換1.2985加元。

滿地可銀行外匯策略部主管安德森(Greg Anderson)表示,不論利率前景及貿易發展如何,加幣今後走勢穩定。他說,美元兌加幣匯率應維持在1美元兌1.30加元左右。安德森表示,波洛茲不會追隨美國聯儲局的加息腳步,因為他不願意讓加幣升值太快。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