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增華語服務拉近距離 市場大勢所趨

[2018.08.29] 發表

本地華人公關公司指出,主流企業加入華語服務已是不能忽視的市場趨勢,不但於商界盛行,連社會機構和政府也積極提供不同語言的服務。

公關公司Choice Communication負責人余振敏表示,大型企業為了開拓華人市場紛增加華語服務,除了客戶熱線外,宣傳廣告、商業資訊等都會提供多種語言選擇,增加客源。

另外,公司亦可以透過顧客的母語,將訊息正確傳達出去,減少服務糾紛,是主流企業不能忽視的市場趨勢。

余振敏又說,華語服務需求並不局限於商界,非牟利機構和政府都陸續推出多種語言服務,較常見的是廣東話、國語和旁遮普語。

但余振敏強調,推出華語服務不能馬虎,不可把英文資料直譯成中文,更不能貪方便利用網上翻譯工具,否則顧客看不懂反而會有反效果。她認為公司推出華語服務時一定要考慮到其文化背景,並建議由對該文化熟悉的專業人士負責,才可達到預期的效果。

她說若細心留意,不難發現很多大公司都會趁著華人節日,例如農曆新年、中秋節等舉辦活動,並在宣傳中加入文化特點,拉近與華裔消費者之間的距離以達到市場效果。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公仔妓寨」 擬下月開張 居民議員齊反對 設法阻開業
【明報專訊】打算下月8日在多倫多央街夾雪柏路區域的「公仔妓寨」﹐雖然不是「打真軍」﹐但也引來頗為強烈的抗議聲浪。 區內居民正在收集請願... 詳情
小鎮公園現千米巨型沉洞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個小鎮的公園內出現一個巨型沉洞(sinkhole),它並迅速擴大,「吞噬」樹木和野餐桌,緊急事務管理官員和地質專家正在... 詳情
多倫多72%餐館海鮮貨不對辦
【明報專訊】加拿大消費者到商店買魚或到餐館用膳時﹐所食用的海鮮有可能近半是貨不對辦。本想吃白吞拿或鯧魚(butterfish)﹐最終到肚的卻... 詳情
修改國藉法對付雙非嬰  移民部前高官:殺雞焉用牛刀
【明報專訊】有前聯邦政府公民及移民部長認為﹐外國孕婦掩飾來加產子的動機﹐以旅遊簽證來到加拿大後﹐再誕下雙非嬰﹐以便為嬰兒取得加拿大國籍﹐實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