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Uber新聞發布會現場有不少科研師生出席。(明報記者攝)
放大
 
Uber首席執行官Dara Khosrowshahi。(明報記者攝)
放大
 
Uber ATG首席科學家Raquel Urtasun。(明報記者攝)
放大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膺最有「靈性」國家 生活質量宗教自由全球第一
沃爾瑪推1小時雜貨速遞 同行添壓力 紛增送貨服務
東南亞美國東岸有風暴 3446加人受「山竹」影響
姜文TIFF分享從影經驗 「創作時假裝不會被審查」
翁婿試新跑車 超速失控撼樹 女婿亡 華裔外父控過失殺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Uber投2億擴多倫多研發 續研「自駕車」闢創新中心

【明報專訊】知名網上共享汽車公司Uber看好多倫多的多元文化環境和高技術人才儲備﹐將在未來5年投資2億元開闢一個工程研發中心以及繼續推進「自駕車」(Self-Driving Cars )技術研發工作。

全球最大網上共享汽車公司Uber首席執行官Dara Khosrowshahi昨天首次到訪多倫多﹐宣布在未來5年將投資2億元﹐一是用於擴張其位於多倫多的高技術研發中心(ATG Research & Development Centre)業務﹐繼續推進「自駕車」( Self-Driving Cars )技術研發﹐二是開闢一個新工程創新中心(Canadian Engineering Hub)﹐提高和完善Uber各種網上召車服務。

Khosrowshahi表示﹕「ATG多倫多中心是Uber全球範圍內4個自主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中心﹐另外3個研發中心都位於美國境內。我們之所以選址多倫多﹐主要是看好這個城市多元文化的創新環境和豐富的人才儲備。多倫多有來自全球各地不同文化和不同背景的移民人才﹐不僅給這個城市帶來活力和發展﹐而且各種新思想新觀念生成交流﹐非常有助於創新創業。

另外﹐多倫多大專院校、學術、科研機構雲集﹐人工智能(AI)、電腦工程等高技術研發處於世界前沿﹐為我們儲備了豐富的高新技術人才。在未來5年﹐我們將投入2億元﹐擴大ATG多倫多中心的技術研發能力﹐為多倫多創造500個新的高技術工作崗位。」

2017年ATG多倫多中心成立即領導「自駕車」研發的Uber首席科學家、人工智能領域專家、多倫多大學教授Raquel Urtasun指出﹕「工作在ATG多倫多中心﹐使我實現了把自己的科研成果應用到實踐中的機會。在自動駕駛技術研究領域﹐Uber處於世界前沿水平﹐我堅信﹐在不久將來﹐Uber提供的自駕車服務將率先成為現實。」

今年3月﹐Uber公司在美國阿里桑那州(Arizona)路上試驗行使的一輛「自駕車」發生交通事故﹐一名行人被撞身亡。事件不僅導致阿里桑那州吊銷了Uber「自駕車」的上路權﹐而且引起人們對「自駕車」未來發展的擔憂。

在Uber公司內部﹐有投資人主張把「自駕車」研發業務關閉或者出售﹐然而去年8月上任的Khosrowshahi在考察了ATG 4個「自駕車」研發中心後﹐堅信「自駕車」未來將有巨大發展。正是在這一背景下﹐Khosrowshahi決定給ATG多倫多中心擴大投資﹐繼續搶佔全球的「自駕車」市場。

在新聞發布會上﹐Khosrowshahi還宣布在多倫多建立一個新的工程創新中心﹐提高和完善Uber的各種網上召車服務。

Khosrowshahi表示﹐中心將建成一個移動平台﹐Uber的各種網上叫車服務將獲得進一步完善和技術更新﹐同時平台推出新的交通運輸服務產品﹐比如Express Pool(快速共享車服務)、Jump Bikes(自行車共享服務)、e-scooters(小型摩托車叫車服務)等。

另外平台還收集交通數據﹐給Uber客戶提供實時交通狀況信息﹐並與公共部門合作解決交通擁堵問題。

參加昨天新聞發布會的許多都是大專院校學生。一名在多倫多大學電腦工程專業讀書的華裔學生表示﹕「Uber的自動駕駛技術研發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我想了解這方面的信息。當然將來有機會應聘到Uber公司那是最好了。我和同學平時出行都召Uber﹐感覺和其他網上召車軟件比較﹐Uber的召車軟件做得最好﹐比如已經開闢了中文界面﹐非常方便。」

另一名在多大讀研究生的中國留學生則說﹕「多倫多確實是一個多元文化聚集思想包容開放的城市﹐非常適合創業﹐我正在和同學嘗試開發一個網上訂餐軟件﹐今天來想聽聽Uber的軟件開發模式﹐希望獲得啟迪。」

 
 
今日相關新聞
Uber投2億擴多倫多研發 續研「自駕車」闢創新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