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凌雲登與他的畫作。(網上圖片)
放大
 
凌雲登作品靈感來自他的家鄉,因為多數壯年人都外出工作,剩下老人留在村內,因此他以老人為題材,描摹出歲月的滄桑。(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九一八事變87周年 瀋陽響警報
綠委促修國安法防假新聞
律師:創造新罪名恐涉違憲
小英貼身隨扈傳與總統府首位女武官偷情
逼柯P簽東奧正名連署 獨派青年疑涉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粵青年沉迷繪畫被罵「不學無術」
卻有畫家願出5萬美元買畫作

【明報專訊】廣東青年凌雲登個性較孤僻,但從小喜歡畫畫,在學校也經常拿起原子筆繪畫,甚至有老師批評他「不學無術、對不起父母」。

不過,他的才華最終得到賞識,鼓勵他到美術學校學習,甚至曾有美國畫家願意花5萬美元買下他的作品。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廣東青年凌雲登性格有點孤僻,且因為成績不佳而不受師長喜愛。但他對於畫畫卻異常執著,常常拿起畫筆就是十幾個小時,甚至可以連續幾天不出門,只為了完成一幅畫作。

凌雲登初次對畫畫產生興趣是小學三年級,當時以鉛筆畫畫,直到後來某一天才改用原子筆。自此不論上課還是下課,他總是坐在座位上作畫,畫上癮時連手抽筋都不覺得累。

曾被當「負面教材」  告誡子女勿模仿

但在「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社會環境下,凌雲登是個不受老師喜愛的學生,曾經有老師批評他「不學無術、對不起父母」;有鄰居甚至拿他作「負面教材」,告誡自己的孩子不要學他。

幸虧就讀高中一年級時,凌雲登的班導師注意到他的繪畫天賦,將他推薦給學校的美術科老師,鼓勵他轉到美術班就讀,讓他開始接受正規的美術教育。後來不少看過凌雲登作品的專家,都認為是「大師級」的作品,更曾有美國畫家願意花5萬美元想買下他的作品。

凌雲登作品靈感來自他的家鄉,因為多數壯年人都外出工作,剩下老人留在村內,因此他以老人為題材,描摹出歲月的滄桑。凌雲登的美術導師表示,他總是一個人靜靜地在作畫,其實使用原子筆繪畫看似簡單,實際上難度相當大,因為只能靠一種顏色創造出人物的立體感,因此整體畫作的光線感、臉部的皺褶、細膩的神情等等要描摹出來困難度就相對提升,因此若沒有毅力、耐心與細膩的心是很難辦到的。

 
 
今日相關新聞
粵青年沉迷繪畫被罵「不學無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