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波蘭總統杜達(左)敦促特朗普(右)在波蘭建立永久美軍基地。(Twitter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敘軍導彈誤中俄戰機 防長歸咎以色列
「弗洛倫斯」致北卡34萬戶停電
班農﹕中美貿易戰必然打到底
製造業獲益微 中國學者質疑美戰略失誤
日富商簽約繞月旅行 創先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波蘭要求永久派駐美軍 特朗普稱考慮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周二(18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並在會上敦促特朗普在波蘭部署更多美軍及軍事裝備,甚至建立一個永久軍事基地,並將其命名為「特朗普堡」(Fort Trump),以防範俄羅斯。

特朗普回應指,正考慮應波蘭要求,在波蘭永久派駐美軍。

杜達在白宮與特朗普會面時稱,波蘭面臨俄羅斯在該地區增加軍事活動的壓力,希望美國派駐更多美軍,甚至建立永久美軍基地。特朗普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正考慮應波蘭要求,在該國永久派駐美軍,但他補充指,波蘭「將向美國付款」,又稱波蘭已向美國提供超過20億美元資金以支付這筆費用。

美軍於去年起,向波蘭及周邊國家派遣為數3000人的裝甲和重裝部隊。今年中有波蘭媒體報道,波蘭希望美軍一個裝甲部隊永久部署當地,願意出資最多20億美元協助建造相關軍事設施。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則警告,美方行動威脅了俄羅斯家門口的安全。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海外網)

 
 
今日相關新聞
波蘭要求永久派駐美軍 特朗普稱考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