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維拿斯刊文指在阿蓋達組織的生活非常無聊苦悶。(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聯合國報告:去年630萬名15歲以下兒童死亡
容克籲加強歐洲東部與西部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籍阿蓋達憶述聖戰生活:食物難吃日子無聊

一名美國籍男子曾經加入阿蓋達,落網後轉為美國政府線人,獲釋後無業至今。近日他在西點軍校月刊《哨兵》登出文章,分享身為恐怖分子時所見所聞,形容日子非常無聊苦悶,不像想像般刺激。他曾向上級表示,願意執行自殺式襲擊,卻因沒錢買設備和訓練,所以沒成事。

維拿斯(Bryant Neal Vinas)是最早加入阿蓋達的美國籍成員。他在2007年9月,因不滿西方國家制度和偽善,去到巴基斯坦加入組織。

他曾以為聖戰生活非常刺激,可以上戰場,實情只有頭幾個月訓練時開過幾槍:「其他日子,我們大多住在泥磚房中。食物很難吃,多數是米飯、薯仔燉肉或秋葵燉菜。」有日他發現足部受到真菌感染,可是礙於自己是阿蓋達成員,不能到醫院診治,最終有隻腳趾要截走。

維拿斯因日子太過無聊,為擺脫枯燥生活,一度提出執行自殺式襲擊。可是所在團體資金不足,上級拒絕。他亦說,如欲參加進階訓練,必須夠錢交學費,而且學費絕不便宜,因為子彈、爆炸品和保護裝備等,通通都要錢。終於到了2008年3月,他接到第一個任務,可以向美軍基地發射4枚火箭炮,可是任務失敗,還讓他身分曝光,沒多久就被美國政府逮捕。他之後轉為線人,向美國政府提供組織資料,2017年獲釋至今一直無業,只能依靠食物券過日子:「我也不在證人保護計劃中,不受當局保護。」

(每日郵報)

 
 
今日相關新聞
美籍阿蓋達憶述聖戰生活:食物難吃日子無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