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克萊頓鎮垮塌的迪克紀念橋。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遭問敘難民疑殺害申小雨 杜魯多回應相信司法系統
駕偷車逃竄遭警車撞停 男女奪路逃被警犬拿下
列市漢遭槍殺周年 警發圖徵線索
四驅車攔腰撞爛房車 多人受傷
智利域騎警搜屋檢槍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沙省現「豆腐渣工程」? 大橋開通數小時後坍塌
橋面墜天鵝湖 幸無人受傷

【明報專訊】沙省克萊頓鎮(Clayton)一條新建大橋上周五正式啟用,但通車才不過數小時,橋樑即坍塌。事故原因是否涉及豆腐渣工程,目前有待調查。

克萊頓鎮議會議長希克斯(Duane Hicks)表示,迪克紀念橋(Dyck Memorial Bridge)上周五早上通車的時候看來並無異狀。

但到了下午4時半左右,其中一段橋面卻塌下,墜落下面的天鵝湖(Swan River)中,事件中無人受傷。

他表示﹕「建築公司不會建造會倒塌的橋,我們也不會買會墜落的橋,沒有人想到會變成這樣子」。

承建商Can-Struct Systems Inc.已委聘獨立公司展開調查。

兩家公司上周六與鎮政府開會商討事件。Can-Struct的橋樑檢查員安德森(Greg Anderson)並無就事件置評。

希克斯表示,上周五下午2時在約克頓(Yorkton)收到市鎮監工來電,稱大橋看來有點不對勁,他於是和一名議員前往查看,當時注意到橋樑有壓縮狀況。消防部門未幾來電告知,大橋已塌下。

希克斯懷疑橋樑下或許有些東西鬆脫導致坍塌,但現階段不清楚事故原因。

興建新橋之前,舊橋已用了超過50年,每天平均有50至60輛車駛過。

沙省鄉鎮協會今年較早時曾檢查大橋,並告知鄉鎮政府,舊橋受侵蝕而且危險,需建新橋取代。由於使用該橋的多是農民,鎮政府希望大橋在秋收前竣工。鎮政府招標後委聘Can-Struct為承建商,該公司過去4至5周一直投入建橋工程。

希克斯說,迪克紀念橋是按照加拿大標準建造,鎮政府並獲告知它毋需負擔修繕費。他表示,他們一定會查出塌橋原因。

鎮議員周一開會討論,商討塌橋後的善後方案。希克斯說,他們會完成這項工作,這是最基本要做的事。

 
 
今日相關新聞
沙省現「豆腐渣工程」? 大橋開通數小時後坍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