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大麻。(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哥華兩房租金貴絕全國 多倫多一房單位一枝獨秀
美共和黨眾院黨鞭責加拖延 發最後通牒指談判時日無多
流失速度超招募 空軍欠缺275機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地鐵司機被禁吸大麻 醫生責公車局違人權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以交通安全為由,要求一名地鐵司機停止服用醫療大麻﹐地鐵司機醫生批評TTC涉嫌侵犯人權﹐而法律專家指出工作場所是否允許吸食大麻﹐目前政策處於真空狀況。

59歲的TTC地鐵司機法雷爾(Ellaine Farrell)患有嚴重的背部椎間盤突出﹐需要長期服用醫用大麻治療止痛。

2017年7月﹐法雷爾接到TTC通知,如果她繼續服用大麻﹐將被停止工作。後來雙方達成妥協﹐TTC允許法雷爾在不當班的周末和節假日服用。但到了2017年9月﹐TTC再次給法雷爾去信警告她不能再服用大麻﹐否則調離工作崗位。

現在﹐法雷爾為了保住工作改為服用鴉片類的止痛藥(opioids)﹐但法雷爾的醫生Michael Verbora指出:「這類止痛藥物治療效果有限﹐而且導致病人出現眩暈、健忘、反應遲鈍等副作用﹐嚴重威脅到法雷爾的健康。」

Michael Verbora醫生還說﹕「法雷爾過去服用的CBD油屬於醫藥大麻衍生物﹐包含一定的THC(一種抑制心理活動的藥物成分)﹐所以不會使她中毒﹐完全不影響她的工作。現在﹐TTC給她最後通牒﹕要麼放棄服用藥物要麼轉崗面臨收入減少困境﹐這完全是侵犯人權做法。」

專長勞工官司的律師Soma Ray-Ellis表示﹕「下月聯邦政府正式實施大麻吸食合法化﹐將帶來一個普遍的問題﹕工作場所是否允許吸食大麻﹖目前﹐在這個問題上存在政策真空﹐大多數僱主都還沒有做好準備﹐所以我建議政府應該立即展開調研制訂相關法律﹐對工作場所吸食大麻進行規管」

 
 
今日相關新聞
地鐵司機被禁吸大麻 醫生責公車局違人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