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坎貝爾原來曾被控襲擊,但並未對黨部坦白。(檔案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退選市長內因曝光 偉景證實坎貝爾 曾被控襲擊

【明報專訊】原本代表偉景溫哥華競逐市長大位的史高米殊(Squamish)原住民酋長坎貝爾(Ian Campbell),一個星期前突然宣布退選,偉景證實,坎貝爾在參選時並沒有向該黨透露過自己曾被控襲擊。

偉景:坎貝爾未告知 記者查問才知道

《溫哥華太陽報》報道,坎貝爾是在9月10日突然宣布退選,偉景當時發出的新聞稿並未提供原因,只引述坎貝爾說因為私人原因退選。偉景發言人Ange Valentini前日向該報承認,坎貝爾原來曾被控襲擊,但並未向偉景黨部坦白,黨部是在9月6日收到一名電台記者查問關於坎貝爾的控罪時,才知道此事。四日後,坎貝爾就宣布退選了,Valentini並未回答這是否坎貝爾辭職的私人理由之一。

根據法庭紀錄,坎貝爾是在2010年冬奧期間,被控襲擊其同居伴侶,不過,控罪在5月4日撤銷。

根據偉景審核參選人的程序,黨部會對有意參選的人士進行連串訪問,並要求參選人白紙黑字說明,自己是否有任何公眾有興趣知道的事情。審核程序還會檢查參選人的犯罪紀錄,但犯罪紀錄並不會透露被撤銷的控罪或與《汽車法》有關的控罪。

此外,坎貝爾在14年前也曾被控醉酒駕駛,法庭文件顯示,坎貝爾在2006年12月17日,拒絕向警員提供酒精測試樣本,他否認控罪,但卻在一條較不嚴重的「在公路上不小心駕駛」控罪獲判罪成。

市選參選截止報名日期為上周五(14日),而偉景最後決定不派人參選市長一職。

 
 
今日相關新聞
退選市長內因曝光 偉景證實坎貝爾 曾被控襲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