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紐約華人坐月中心員工斬人
應徵美準大法官助理 「要散發女人味」
指控卡瓦諾性侵 特朗普質疑動機
批歐盟無提出替代方案 文翠珊:不接受分裂英國的脫歐協議
坦桑尼亞超載沉船 最少136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恐華反擊 奧巴馬煞停網攻朝鮮

美國過去一直有發動網絡戰,以摧毀其他國家帶來的威脅,2010年跟以色列開發電腦蠕蟲Stuxnet入侵伊朗核設施便是一例。《紐約時報》去年3月曾報道,前總統奧巴馬政府2014年初下令加緊網絡攻擊,以阻止朝鮮導彈發展。不過,據水門案名記者伍德沃德在新書《恐懼》披露,當局最後勒馬,是因為怕會引起中國反擊,導致全面爆發網絡戰禍及全球網絡。

奧巴馬曾考慮對朝鮮發動大規模網絡攻擊以破壞朝鮮的核設施,但要有效發動攻擊,國家安全局(NSA)必須經過朝鮮位於中國的伺服器行事,但如此一來會被中國察覺,中國可能會誤以為美國是攻擊自己,從而大舉反攻。

兩大國網戰 隨時拖跨全球網絡

一名內閣高官當時對奧巴馬說:「我不能保證我們能抵禦網絡反擊。」奧巴馬政府當時判斷,大規模網絡戰可能會令局勢升級,而兩個大國互相攻擊將波及全球網絡,銀行及信用卡等金融系統、電力網絡及其他通訊系統都會受影響,可能打擊美國以至全球經濟。政府律師以風險太高為由,反對有關計劃。

現任總統特朗普在競選時曾聲言美國在網絡方面太過時。但《紐約時報》引述專家稱,加強網絡戰攻擊其他國家的軍備系統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後果,例如美國使用網絡武器來反擊核發射系統,俄羅斯和中國也可能會照辦煮碗,用網絡戰針對美國的導彈領域。一些專家認為,所有核武系統都應該是網絡戰的禁區,以免有核武國會冒險先發制人。(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推新網絡戰略先發制人
恐華反擊 奧巴馬煞停網攻朝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