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文翠珊稱不接受歐盟在無替代方案下拒絕其脫歐方案。(明報專訊)
放大
 

其他新聞
坦桑尼亞超載沉船 最少136死
日移動探測器降小行星 有助了解太陽系地球起源
日本文部科學省事務次官涉貪辭職下台
篡改女生分數醜聞被揭一個月 東京醫大選出首位女校長
染罕見病毒 越南國家主席突病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批歐盟無提出替代方案 文翠珊:不接受分裂英國的脫歐協議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承認與歐盟的脫歐談判正陷入僵局,仍有大分歧,又批評歐盟拒絕她的方案後,又沒有提出替代方案,做法不能接受。她重申歐盟必須尊重英國,不會接受任何將英國一分為二的協議,英方會做好準備應付「硬脫歐」。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則指,英國態度出乎意料地強硬及不願妥協,但認為雙方仍有可能妥協。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早前表示,文翠珊提出的脫歐方案,建議英國與歐盟日後建立新經濟伙伴關係,並不可行,又說將於10月舉行的歐盟布魯塞爾峰會,將會是英國脫歐談判成敗關鍵時刻,到時取得足夠進展,歐盟才會在11月召開的特別峰會,完成最終談判。

文翠珊指歐盟就未來的經濟關係提出了兩個選項,一是英國繼續留在歐洲經濟區及關稅聯盟,這會意味英國仍要聽命於歐盟法規。另一選項是在英國和歐盟間設立檢查關卡,但會等同在經濟上分割北愛與英國,是不能接受,重申任何威脅英國領土完整或不尊重脫歐公投的協議都是壞協議。她強調英國提出的方案最能保障民眾就業,英方會繼續為「硬脫歐」做好準備,即使在無達成協議情況下,在英國的歐洲公民權益仍會受保障。

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表示部分歐盟領袖的表現並無政治家風範,認為談判失敗錯在歐盟,強調英國已經作出巨大讓步,不會任由歐盟宰割。

歐盟和英國過去兩天在薩爾茨堡會會議不歡而散,有歐盟官員表示,會繼續建設地推動脫歐談判,不會在相關問題上逃避責任,法國總統馬克龍的辦公室拒絕就文翠珊的講話作出回應。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回應說,文翠珊方案的部分內容已經有改善,但認為英方仍需就北愛爾蘭邊界和經濟合作框架問題的內容作出修改和繼續談判。

圖斯克又指,文翠珊的聲明和英方在峰會上的立場出乎意料地強硬及不願妥協,但認為雙方仍有機會達成對各界有利的共識。

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消息人士指,部分文翠珊的內閣成員將於周一的內閣會議上,要求文翠珊就她的脫歐方案提出新計劃,否則會請辭,有傳媒猜測最有可能請辭的是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

 
 
今日相關新聞
批歐盟無提出替代方案 文翠珊:不接受分裂英國的脫歐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