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下圖為林由起子,她將成為東京醫大創首位女校長。(網上圖片/明報製圖)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染罕見病毒 越南國家主席突病逝
馬林勒龐上傳ISIS處決照 遭法庭要求接受精神檢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篡改女生分數醜聞被揭一個月 東京醫大選出首位女校長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早前被揭因認為女醫生流失率高,因此在入學試將女考生得分一律調低,惹起性別歧視爭議。事隔一個多月,大學周三(19日)舉行校長選舉,病態生理學主任教授林由起子獲超過一半票數,擊敗另一男性小兒科主任,當選新一任校長,待下周二(25日)理事會通過後任職。林由起子將成為東京醫大創校102年來首位女校長。

日本《讀賣新聞》今年8月初揭發東京醫大從2006年開始,多次違規操作入學試考生成績,以減少女生和複讀3年以上男生的及格人數,大學內部調查委員會批評涉事者差別對待女性及辜負了考生的信任。

除了篡改分數醜聞,東京醫大早前亦被揭發為獲得文部科學省的私立大學資助項目,大學向文部科學省科學技術與學術政策局長佐野太變相行賄,為其兒子加分,他兒子因此順利考進大學。

日本東京地方檢察院特搜部正在調查,東京醫大理事長和校長因事件在7月雙雙辭職。

當地傳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校長選舉中,林由起子與小兒科的男性主任教授成為候選人,最終林由起子獲得超過一半有效投票。

東京醫大因操控分數醜聞導致信任和形象受損,今次選出女校長似乎有助挽回形象。東京醫大將在理事會後公布結果,但繼任理事長的人選則尚未確定。(日本經濟新聞/澎湃新聞)

 
 
今日相關新聞
篡改女生分數醜聞被揭一個月 東京醫大選出首位女校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