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2
    星期六

坦桑尼亞超載沉船 最少136死

[2018.09.22] 發表
坦桑尼亞昨有渡輪沉沒,救援人員於水中抓住一名遇難者遺體。(美聯社)
坦桑尼亞一艘超載舊渡輪周四翻船,救援人員通宵達旦搜救失蹤的乘客。(網上圖片)

非洲坦桑尼亞一艘超載舊渡輪翻側,至少136人死亡,多人仍然失蹤,預料死亡人數會上升。肇事「尼雷爾」(MV Nyerere)號最大載客量僅100人,可是事發時載了逾200人(當地傳媒指逾400人,並載有粟米及水泥等貨物)。

渡輪周四從布戈羅拉(Bugorora)開到維多尼亞湖的烏卡拉(Ukara)島準備靠岸時,疑因超載兼且乘客同時擠向船的一側,遂使渡輪在距離碼頭約50米翻側;經一夜搜救,迄今已發現逾130具屍體,僅40人生還。該區居民大多數不懂游泳,船上救生衣也嚴重不足。警方及軍方派出潛水員搜索失蹤者,附近的漁民及私人船隻亦有參與救援。當地民眾一片恐慌,擔心有家人在出事渡輪上,有人呼籲政府提供新的船隻,取代老舊的渡輪。(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移動探測器降小行星 有助了解太陽系地球起源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昨日從太空船放下兩個可活動的探測器到一枚小行星上,如果成功,將是首次有可移動的探測器降落小行星,被視為人類了... 詳情
日本文部科學省事務次官涉貪辭職下台
【明報專訊】日本文部科學省事務次官戶谷一夫涉嫌貪污受賄辭職,是連續第二位在任內因為醜聞落台的次官,情況甚為罕見。文部科學省似乎成為了貪污、重... 詳情
篡改女生分數醜聞被揭一個月 東京醫大選出首位女校長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早前被揭因認為女醫生流失率高,因此在入學試將女考生得分一律調低,惹起性別歧視爭議。事隔一個多月,大學周三(19日)舉行校長選... 詳情
染罕見病毒 越南國家主席突病逝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於周五(21日)早上於首都河內的108中央軍醫院病逝,終年61歲。衛生部官員稱,陳大光去年感染罕見病毒,經國內外醫生治療均... 詳情
法國極右政黨「國民陣線」的馬林勒龐(Marine Le Pen),周四(20日)在社交網站上載法庭命令的副本,要她盡快接受精神醫學檢查。她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