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2
    星期六

溫市中心阿賓尼街改頭換面
拆舊樓改建兩幢環保大廈

[2018.09.22] 發表
有發展商擬將阿賓尼街夾尼古拉街一路段改建成兩幢高樓。兩幢大廈建成後,料可提供逾400個住宅單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西端,阿賓尼街(Alberni St.)一整個路段的建築物將會被拆卸,改建成兩幢具新環保標準以超節能為賣點的住宅高樓,兩大廈樓高各逾400呎。

發展商Landa Global Properties和Asia Standard Americas向溫市府提出更改土地用途申請,擬將阿賓尼街夾尼古拉街(Nicola St.)一整個路段改頭換面,有關申請亦於本月18日獲溫市議會通過。

地盤位置另外夾角的兩條道路是布勞頓街(Broughton St.)及Eihu巷;該巷位於洛遜街(Robson St.)以北。地點現有一些早在70年代建成的柏文和辦公室大廈,將它們拆卸後,料可釋出一個面積有逾4.3萬平方呎的大地盤。

發展商的計劃是改建成兩幢分別43層和48層的高樓,約相等高405呎和442呎;而在兩大廈底部會由一個有數層高的平台連接。兩大廈料會提供443個住宅單位,其中129個屬市場出租單位。另外,於第7層會有一個由市府擁有的56個位託兒設施。整項計劃的樓面面積會有64.7萬平方呎。

此外,計劃會給該路段建有一個新的公園。

據發展商的資料指,兩大廈將會成為全世界樓層最高、規模最大的「被動式節能」環境建築物(Passive House)。

所謂的被動式節能建築物是指它使用低能源,而設計達到一獲認可標準;有關標準源自德國,設計元素可包括建築物外牆密封設計、保暖隔熱層較厚和門窗屬較高級別。

附申請文件的簡介提到,兩大廈的設計就是「返回20世紀初期形式主義風格」,構思如仿照溫哥華部分最珍貴的歷史建築物,如Fairmont Hotel Vancouver和Vancouver Block等,而這類構思在紐約市也很常見。項目會成為溫市內多元建築風格之一,並與溫哥華式的玻璃大廈帶來一個獨特的比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