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魁北克城景色。(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獲知自己排第一 參選者興奮歡呼
列市2政黨結盟 主張遏制農地建巨宅
列市待拆屋藏屍 證實為警方「熟客」
28萬人次看到他們醜態 警方不處理華女嘆無奈
每周75元養活1家3口﹖ 魁省自由黨領說可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香港中介助中國移民造假 虛報資產偽造身分來加國

【明報專訊】移民中介協助造假﹐幫助全球富人獲得加拿大移民身分﹐其中2/3申請人來自中國大陸。

加拿大廣播公司(Radio-Canada)開展的一個名為Enquete暗訪調查項目發現﹐透過魁省投資移民項目(QIIP)獲得加拿大移民身分的成功申請人﹐許多都是在移民公司幫助下製造假文件、虛報資產甚至冒用別人身分。

一名規模很大的移民服務公司移民顧問指出﹕「為了幫助那些不符合投資移民條件的客人通過審核﹐我們建議客人在準備申請材料上做些『調整』﹐比如不要公開來源不清的資產、轉移資金到避稅天堂加勒比、隱瞞自己真實的定居意圖﹐以及改變自己英文姓名等。」

去年﹐QIIP共引進5000名投資移民﹐其中達2/3申請人是來自中國大陸。加拿大廣播公司專門調查了主要服務中國大陸申請人的5家位於香港的移民服務公司﹐這些公司從事移民申請材料「包裝」﹐以確保通過移民官審核。

化名陳先生的申請人﹐擁有1000萬元資產﹐他告訴移民顧問他的資產來自經營一家工廠﹐但所有證明文件已經損毀﹐他同時非法經營高利貸業務和地下錢莊﹐所以沒有中國政府的納稅報告。

對於陳先生情況﹐一間香港的移民服務公司移民顧問表示﹕「陳先生收入來源處於『灰色地帶』﹐我們幫助他資產轉入避稅天堂和改變身分﹐將確保陳先生成功通過審核。目前﹐我們能為客人搞到7國護照﹐兩個是歐洲的﹐其他是加勒比地區的﹐這些護照都屬合法。一旦客人需要逃避或者隱藏資產﹐這些身分就能用上。此外﹐通過改變客人身分還可以抹去客人過往的犯罪歷史記錄。」

移民律師哈維(Jean-Francois Harvey)對於移民公司幫助富人造假申請移民表示震驚﹐但他也指出:「根據移民申請處理程序﹐任何案子在經過移民顧問最初處理後﹐申請人還需要面對移民律師﹐移民律師有很大可能發現案子造假。」

 
 
今日相關新聞
香港中介助中國移民造假 虛報資產偽造身分來加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