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5
    星期二

風後中秋夜石澳冷清 維園依舊摩肩接踵

[2018.09.25] 發表
石澳泳灘受「山竹」影響而封閉,只有零星市民在沙灘上玩熒光棒。(曾憲宗攝)
「山竹」過後,杏花h海濱長廊仍有不少地方未鋪回地磚,昨晚只有數名市民提燈籠到海邊散步。(曾憲宗攝)
昨晚不時下雨,惟無損市民到維園綵燈會的雅興,大批市民在維園看表演,人頭湧湧。(賴俊傑攝)
昨晚8時許,長67呎、插滿線香的巨型火龍由大坑蓮花宮出發,在兩顆明亮的龍珠帶領下,於浣紗街及新村街等街道穿梭巡遊。火龍由300名健兒舞動,龍頭重達48公斤,所到之處光影閃爍,鼓聲震天,吸引市民歡呼拍照。至11時許,火龍躍至維園(圖)後始告落幕。(賴俊傑攝)
維園綵燈會為每年中秋節的盛事,小朋友紛紛在花燈前「擺甫士」。(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上周日吹襲香港後,昨晚迎來中秋夜。康文署指轄下64個場地因受「山竹」破壞,不宜賞月。部分傳統賞月地點如石澳泳灘及杏花h海濱長廊不見人潮,維園則依舊人頭湧湧。有石澳士多負責人說,昨天損失七成生意,猶幸颱風襲港無人死亡,「當係過番個寧靜中秋,都係一個好回憶」。

石澳泳灘昨中秋夜難得冷清,泳灘出入口有警方拉出封鎖線圍封,並有保安員駐守。康文署貼出告示,指由於石澳大頭洲一條污水渠受「山竹」影響斷裂,導致污水溢出,可能影響水質,泳灘亦因需要清理颱風後的雜物及做防鯊網維修工程,因而暫停開放,呼籲市民切勿下水。沙灘上只有兩個由熒光棒砌出的圈圈,鮮見人影,部分居民移師到海灘附近的空地賞月。

石澳士多:倘夏天封灘生意更慘

同樂沙灘士多負責人葉先生說,昨天中秋節損失七成生意,只有一些熟客幫襯,未見有「街外客」。但他說,慶幸「山竹」襲港時未有人死亡,亦慶幸在9月才吹襲,假如是在6月吹襲,或要整個夏天封灘,將損失慘重。揚記士多吳先生亦說「今(昨)日直頭無生意」。他指「山竹」破壞了不少居民的窗戶,附近一間學校的外牆亦倒塌,自己亦有捐錢協助重建。

受「山竹」重創的杏花h,海濱長廊部分地方未重新鋪置地磚,昨晚只有零星居民在海濱長廊散步及賞月,附近的杏花h遊樂場亦因風暴破壞而關閉,有水馬圍封。

冒雨看火龍 維園兩球場擠滿人

銅鑼灣昨晚不時下雨,月亮若隱若現,惟無損市民賞月雅興,維園入夜後人頭湧湧,大批市民參觀綵燈會、欣賞表演、觀看舞火龍及玩燈籠蠟燭,看舞火龍的人擠滿兩個足球場。另外,支聯會昨晚在尖沙嘴鐘樓旁舉行中秋民主燈火行動,設有與民運有關的展板及燈謎讓市民及遊客參與。

康文署稱轄下多個場地部分設施及樹木被「山竹」吹牷A有64個遊樂場、公園及泳灘不適宜於中秋節期間賞月,涉及的場地包括杏花h遊樂場、小西灣海濱花園、九龍寨城公園、中葵涌公園等,以及全港所有泳灘。

天文台發放賞月錦囊,指滿月在香港時間今早10時52分才會出現,市民可待今晚6時39分月出後欣賞,至明日零時47分月上中天,仰角全晚最高。天文台預測今日雨勢漸弱,部分時間有陽光,氣溫介乎25℃至30℃。

更多港聞
沙中線聆訊先傳中科  剪鋼筋紅磡站   港鐵未負重測試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早前被爆出剪短鋼筋及有多個工程問題,就此事成立調查委員會。委員會代表於初步聆訊中指出,會在10月22日開展實質聆訊,... 詳情
【明報專訊】委員會調查紅磡站工程的聆訊,港鐵及禮頓在涉事工程所擔當的角色當然是調查焦點,兩間公司分別委聘本地精英資深大律師翟紹唐及石永泰作代...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工程調查開展初步聆訊,分判商泛迅昨缺席聆訊,但是在10月實際聆訊有法律代表出席。 紅磡站工程其... 詳情
巴士車長工作遇襲  近六成入罪 
【明報專訊】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昨舉行第14節聽證會,由警務署代表作供。九巴管理層過往曾供稱車長遇襲情G日益嚴重,定罪率低,質疑警...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聽證會上,委員會除關注警方執法時會否主動向運輸署提出建議等。代表委員會的資深大律師黃佩琪表示,大埔車禍前曾有區議員去信警方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