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5
    星期二

枕頭底放香港「大師」符文 黑龍江迷信官雙開

[2018.09.25] 發表
韓冬炎被指到香港求「符文」,搞迷信封建活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共產黨主張無神論,中共紀檢機關通報卻不時出現「長期搞迷信活動」和「參加迷信活動」等字眼,以此為落馬黨員幹部違紀事項之一。如河北前省委書記周本順便按時在家燒香拜佛,甚至親手抄經超渡家中所養烏龜。

《北京青年報》公眾號「政知圈」9月23日報道,周本順「禮佛」絕非孤例,最近黑龍江省國資委前主任韓冬炎也成為「台上講馬列、背後信鬼神」的官方典型案例。

黑龍江省上周四舉行反腐敗警示大會,通報近期十宗典型腐敗案件,當中不乏搞迷信活動。其中省國資委前主任、齊齊哈爾前市委書記韓冬炎,在初次被核查期間,為求「逢凶化吉」,竟到香港求取「符文」並放到枕頭下,直到被立案審查前還在期望神明保佑,最終落得雙開(開除黨籍、公職)下場。

通報又指出,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前院長申寶忠,於今年七月被雙開,亦是長期搞封建迷信活動。另一名廳級官員、黑龍江省交通廳前副廳長朱金玉於八月被雙開,同樣涉及迷信活動。

走訪多地禮佛求仕途順利

報道又介紹兩名篤信鬼神的重慶市幹部。重慶渝北區委原常委吳德華今年5月被查,從2009年至案發,吳德華為祈求平安和仕途順利,經常到山西、安徽及重慶等地寺廟燒香拜佛。

直到今年4月被免職後,吳德華為求轉運,專門請風水大師布置風水陣,按其要求重新租房、擺放家居陳設,並買了600元人民幣活泥鰍以用於放生。

《中國紀檢監察報》今年8月刊登另一案例,主角為重慶潼南區原副區長袁國聖。他本來由黨政機關轉投國企集團,晉升至董事長頭銜,然而想要回到政壇時,未能如願當選九龍坡區副區長,只被安排至「邊疆」潼南區擔任副區長,心懷憤懣而訴諸於風水命理。

2017年上半年,有感正在被調查之列,袁國聖請求「大師」指點化解,還專門回鄉祭拜祖墳,繼而修整「風水寶地」以期化險為夷。

更多中國新聞
甘肅兩政協同日上任同日落台
【明報專訊】甘肅省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張智全和農村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火榮貴,上周五因涉嫌貪腐被甘肅省政協常委會免職。巧合的是,二人都曾... 詳情
家居監控系統直播私隱
【明報專訊】內地家用監控系統同步網上直播,有用戶一家被線上成千網友「圍觀」超過一年時間而不知情。監控平台「青果」App用戶只要安裝攝像頭並綁... 詳情
網上稱「愛國是蠢貨」 湘大學新生被取消入學資格
【明報專訊】9月22日,湖南城市學院在官網首頁公布,因土木院新生王棟發表「辱國言論」,決定取消其入學資格。 湖南城市學院由湖南省政府主... 詳情
上海幼兒園派「2017年生產」月餅
【明報專訊】中秋吃月餅是傳統,部分學校會在節日前後,安排學生一同品嘗月餅。上海一間幼兒園,近日被指向學生派發去年生產、已過期近一年的月餅。當... 詳情
中秋烤肉鬧出人命
【明報專訊】桃園施姓男子23日晚間,僅因不滿王姓鄰居烤肉燃放沖天炮嚇到小外甥,竟伙同弟弟及另名陳姓男子聯手痛毆王男,王送醫後因肝臟破裂死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