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跨山油管設施。
放大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周一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講話
放大
 

其他新聞
Best Buy首辦全國招聘 求職者今進店即可面試
西三一大學建5層組合宿舍
伴八旬父洗腎與護士爭拗華女被扣手銬禁踏足醫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改碼頭選址 避過反對原住民
全國酋長﹕跨山油管可能成事

【明報專訊】原住民議會(Assembly of First Nations)全國酋長貝爾卡爾德(Perry Bellegarde)表示,如果聯邦政府改變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的油管路線及石油運輸碼頭,避開那些持反對意見的原住民社區,工程可望更容易展開。

貝爾卡爾德表示,許多原住民社區也認同,有必要使加拿大資源的出口市場更多樣化,使國家能轉型發展清潔能源經濟。

他周一接受加新社訪問時承認,一些反對油管計劃的沿岸社區,尤其是史米高殊原住民部族(Squamish First Nation)和Tsleil-Waututh原住民,不太可能會改變主意,所以聯邦應另找出路,「為何不將碼頭搬遷?為何你不將它搬到杜華遜(Tsawwassen)?」

貝爾卡爾德稱已跟支持將碼頭搬到杜華遜的酋長溝通。

但杜華遜原住民酋長威廉斯(Bryce Williams)說,那不包括他在內,他強調他們既不支持跨山油管計劃,也不支持將碼頭搬到他們社區附近。

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2015年力推使用卑詩省三角洲(Delta)杜華遜碼頭。

能源管道營運商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因環境評估及增加成本因素,不採納此建議。

聯邦上訴法院早前推翻跨山油管擴建計劃,指向原住民諮詢不足,又批評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NEB)對運油交通及其對生態影響評估不足。

自然資源部長索希(Amarjeet Sohi)上周下令NEB重新評估,明年2月前提交新建議。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反對貝爾卡爾德的提議,指會令工程拖延,認為渥京應上訴至最高法院,並立法將一切變成事實。他又提倡緊急立法,使用NEB現行的環評報告,不用推倒重來。

索希的新聞秘書亞當斯(Vanessa Adams)表示,保守黨沒有理由去抱怨,因為正是他們的環評遭到法院駁回。

索希的辦公室並無回應搬遷碼頭的建議。總理杜魯多兩周前表示對改變路線的想法持開放態度,但沒有明確正考慮什麼更改方案。

 
 
今日相關新聞
改碼頭選址 避過反對原住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