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3
    星期三

疑受污染4人致病 Loblaw回收炸雞條

[2018.10.03]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疑受沙門氏菌(salmonella)污染,致令4人出現不適,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回收一批售價10元的炸雞條(chicken fries,圖)。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a Food Inspection Agency,CFIA)宣布,一批1.8公斤包裝炸雞條在全國回收,統一貨物編碼(UPC codes)為 0 60249 01411 4,最佳食用日期到明年6月22日。當局呼籲居民不要食用該產品,應立即丟棄或退回有關店舖。

CFIA表示,在調查一次食源性疾病爆發中發現今次食物感染,4宗案件分別發生在阿省、緬省、安省及魁省,涉事者均毋須送院,也無引致死亡報告。

但CFIA指,由於有關的食物安全調查仍在進行中,或須回收其他食品。

進食受沙門氏菌污染食物人士,短期會出現包括發燒、頭痛、嘔吐、噁心、腹部絞痛和腹瀉等癥狀,長期併發症可能包括嚴重關節炎。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