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3
    星期三

卡加利初秋雪暴
降雪40厘米 60年罕見

[2018.10.03] 發表
圖為卡加利動物園的熊貓幼崽加盼盼周二在雪中玩樂。(加新社)

【明報專訊】卡加利及阿爾伯達省南部部分地區,經歷幾乎60年來最嚴重的一場初秋雪暴,一夜間許多道路及高速公路滿布濕厚積雪,卡市周二暫時收到200多宗車禍報告,數十班航機取消或延誤,鄰近城市均派出裝備,協助救援。

卡加利部分地區報告在12小時區間內降雪多達40厘米。警方暫時收到251宗撞車事故報告,卡加利國際機場則有數十趟航班或取消或延誤。為幫助卡加利應對雪情,愛蒙頓向卡市派出30部除雪車支援。紅鹿城(Red Deer)和梅迪辛哈特(Medicine Hat)也向卡加利支援除雪裝備。

車禍逾250宗

卡加利緊急應變行動中心(Calgary's 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re)主管辛普森(Tom Sampson)周二表示﹕「近60年來,我們(在這個季節)未見如此大的雪暴。」

皇家騎警指卡市以西的橫加公路(Trans-Canada Highway)路面情況欠佳,並勸喻司機盡量避免使用該路段。

據悉,不少車輛誤入溝渠,需要出動公路管理人員及拖車協助將它們拖出。

環境部預料卡市降雪量將達30厘米,而一些山區公園的更可能多達35厘米。一般預料雪暴會在周二晚逐步減弱,部分地區到周三就完全停雪。

另一邊廂,部分卡市居民卻對此場早雪處之泰然。一些上載到社交媒體的錄影片顯示,有越野滑雪人士沿著市中心的行人道享受滑雪之樂。而卡市動物園亦發放圖片,顯示剛在5月抵埠的大熊貓也在雪花中嬉戲。

更多加國新聞二
全國多舊屋 92萬間要大修
【明報專訊】安省業主去年家居裝修開支合共超過310億元﹐佔了全國份額整整四成。新的估計顯示﹐全國來說﹐2017年間住宅維修及升級的開支總額多... 詳情
大城市居民多贊成規管短租 溫哥華多倫多支持率過半
【明報專訊】全國逾四成的人支持規管非主要住宅的短租活動﹐一些大城市的比率更高至逾半。網上調查發現﹐約45%的人希望地區政府規管這類短租﹐反對... 詳情
中國華海藥業血壓藥含致癌物 美加歐全面禁止原料藥進口
【明報專訊】中國一家藥廠對生產過程進行自檢時,發現產品中含有微量可能致癌成分,於是主動向美國和歐洲藥監部門通報,希望能以積極整改的姿態獲得歐... 詳情
假硬幣卷騙17銀行3萬元 騙徒遭通緝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昨日公布,一名43歲無固定住址的男子現因涉嫌向17間銀行詐騙,而遭到全省通緝。警方指疑犯在3個月內以一些假兩元硬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