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3
    星期三

楓葉食品2.15億收購Viau Foods 能源金融工業股弱 多指跌逾80點

[2018.10.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加墨三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光環褪色,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在能源、金融及工業類股的拖累下報跌。

HollisWealth高級投資顧問史莫爾(Allan Small)表示,周一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曾因美加墨達成臨時貿易協議而大幅上揚,但尾盤因新鮮感快速消失,僅以微揚收市。周二,多指報跌87.20點,收16,017.23點,盤中曾一度跌至15,987.14點,成交量2.482億股。

史莫爾表示:「新的貿易協議釐清了原來籠罩在談判中的疑雲,但最終協議在我看來與原來並無太大的不同。我想大市在鬆一口氣後上揚,但今天又回到正常狀況。」史莫爾表示,投資者對公司即將公布的盈利樂觀,但他預期公司會談論關稅如何影響了他們的利潤。

周二黃金類股引領大市,升3.6%﹔材料類股次之。醫療保健類股跌3.6%,Aphria 跌9.8%,Canopy Growth跌6.5%。資訊科技類股跌2.5%,能源股跌1.8%,工業類股跌1%。

加拿大包裝肉食生產集團楓葉食品(Maple Leaf Foods)升1.89元,或6.2%,收32.51元。楓葉食品已簽約,以2.15億元收購意大利熟食肉類公司Viau Foods。Viau Foods在魁北克拉瓦爾及滿地可市工廠共有470名員工。

加幣周二對美元跌0.09美仙,以1加元兌78.02美仙收市。周一加元兌美元匯率衝至4個月高點的78.11美仙。史莫爾表示:「我不認為投資者相信《美墨加協議》令加拿大成為大贏家。」

11月原油期貨價格跌7仙,每桶75.23美元。11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升7.2仙,每英熱單位(mmBTU)3.17美元。12月黃金期貨價格升15.30美元,每盎司1,207美元。12月黃銅期貨價格升1.9仙,每磅2.81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