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4
    星期四

范冰冰「屋漏偏逢連夜雨」 恐失全球逾百品牌代言

[2018.10.04] 發表
國家稅務部門指范冰冰在拍電影《大轟炸》時以「陰陽合同」逃稅合計730 萬元人民幣。在第二波宣傳中,她的名字在海報上消失了。

中國著名女星范冰冰涉及逃漏稅的行為被公開且遭罰款,演藝事業恐將受到重創。中國媒體報道,范冰冰代言的全球品牌超過100 個,但已被陸續喊停,若進而解約甚至索賠,將使她受到更大壓力。

除廣告代言外,范冰冰的電影本業先前就已亮起紅燈。由她與吳亦凡主演的《爵跡2》,原訂7 月6 日作為暑假檔上映,但製片方卻在上映前10 天臨時宣布延期上映,至今仍無下文;而她主演的大型古裝連續劇《巴清傳》,也被延宕至今。 聯商網報道,范冰冰代言的品牌中,珠寶商De Beers 西安店7 月下旬開幕時,出席的卻是另一名中國女星高圓圓。此後,De Beers 未再出現范冰冰的任何代言訊息,進而傳出她的代言人位置恐遭高圓圓取代。

至於泰國知名的王權免稅店,上月初更直接宣布范冰冰已不再擔任其「形象大使」;緊接著,澳洲知名保健食品品牌Swisse,也宣布暫停使用范冰冰的名字。此外,范冰冰2012 年即擔任皮件品牌路易威登(LV) 形象大使。但在上月27 日,LV 在北京舉辦的一場法國典藏藝展開幕酒會,范冰冰即告缺席,改由中國男星朱一龍出席,再度讓外界意識到范冰冰的代言地位不保。

報道指出,據不完全統計,范冰冰近2 年來代言的全球品牌超過100 個。如今她逃漏稅的案情獲得證實,且須補繳巨額稅款及罰款。未來她的代言合約若進一步喊停,甚至被業者解約甚至索賠,將使范冰冰受到更大的壓力。

更多要聞二
范獲免刑責 學者:有利增強納稅意識
范冰冰事件令人想起早年內地著名女星劉曉慶偷逃稅事件,但范冰冰只被課以重罰,沒有像劉曉慶一樣被刑事處罰。對此多名法律專家學者認為,稅務部門依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