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吳思明(左起)、鄧美玲、藍天佑、粵劇團班主胡國濤、吳仟峰及鄭詠梅昨日出席記者會。(攝影/記者:林蘊兒)
放大
 

其他新聞
二宮和也登門求教 木村拓哉指點婚事
上戶彩成功箍煲望添丁
玉木宏夫妻婚後首合照
基斯伊雲斯告別「美國隊長」
網民要求嚴懲具荷拉舊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望傳承粵劇文化 吳仟峰嘆編劇人才斷層

【明報專訊】粵劇大老倌吳仟峰(仔哥)與名伶鄧美玲、藍天佑、鄭詠梅及吳思明等將聯手演出《洛神》、《梟雄虎將美人威》及其他精彩劇目,粵劇團班主胡國濤昨日於記者會逐一介紹。仔哥與藍天佑首次合作演出,劇中同擔演文武生;身為後輩的藍天佑非常期待又緊張,大讚仔哥是很好人的大老倌,非常提攜後輩。仔哥希望將粵劇文化傳承予下一代,可惜欠缺好劇本,編劇人才斷層。他說:「自己也有寫劇本,想寫比較有歷史性的故事,看劇時也較易投入。」仔哥批評時下有人寫劇本太搞笑甚至變質,認同開班教新一代寫劇本是好事,從而令他們對粵劇更有興趣。

記者:林蘊兒

 
 
今日相關新聞
望傳承粵劇文化 吳仟峰嘆編劇人才斷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