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有些商店仍只有中文招牌。(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NPA學委候選人宣政綱 欲恢復學校基金會
郭紅:打造現代化列治文
翁善恆:為學童爭取資源
美製片人:華電影市場有望超美
雙十酒會 600嘉賓捧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中文招牌投訴有增無減

【明報專訊】在華裔人口超過一半的列治文,全中文招牌一直引起爭議,在上屆市選時也曾引起熱烈辯論,列市府去年9月通過一項語文政策,鼓勵商業招牌有一半使用英文,但並非強制性。

列市的報告說,鼓勵商戶採取至少50%英文比例的招牌反應良好,商戶配合度幾乎達到百分百。不過,涉及招牌文字的投訴,仍然有增無減,例如去年上半年達到306宗,比起2016年的178宗,高出許多。

有支持訂出英文招牌比例的候選人指出,無論如何,英語都是本地的官方語言,應該受到保護,同時也可以增加不同語言之間市民的了解,讓原來在列市居住幾代但不懂中文的市民,知道招牌的內容如何。

但反對制定比例的一方則認為,以現在鼓勵及教育的方式推動,商家即已經配合,如果再立法只是多此一舉,甚至會釋出對華人不友善的訊息,反而破壞和諧。

 
 
今日相關新聞
中文招牌投訴有增無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