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7
    星期日

社聯擬租兩官地 建逾300過渡房 樓高6層 料2020年建成

[2018.10.07]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周三(10日)將發表《施政報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昨表示,相信過渡房屋會是施政報告的「重中之重」。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透露正與政府商討,以3至5年短期租約形式,在新界及市區兩幅官地興建樓高6層的組合屋,預計可在2020年提供至少300個單位。

陳智思料過渡房是施政報告「重中之重」

陳智思昨出席理工大學一個關於過渡房屋的活動時說,相信過渡房屋是施政報告「重中之重」,強調過渡房屋只是短期填補房屋供應的空隙,並非長遠解決房屋問題的方式。

兩官地 一新界一市區

蔡海偉昨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透露,在新界及市區物色到兩幅官地,正與政府商討以短期租約形式租用,計劃興建6層高組合屋,預計在2020年可提供至少300個單位。至於深水鶣n昌街的組合屋項目,蔡海偉表示90個單位預計明年第四季可入伙。

蔡海偉承認現時只有數百個過渡房屋單位,對解決房屋問題杯水車薪,期望政府在施政報告投放更多資源興建過渡房屋,冀未來數年至少提供1000至2000個單位。

此外,理大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獲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2419萬元,昨日啟動「騷?In?廬」計劃,其中一個項目是研究過渡社會房屋,院方在過去一個月實地考察5個閒置空間選址,包括馬灣舊村、前聖公會赤柱小學、茶果嶺前四山公立學校、薄扶林舊牛奶公司職員宿舍,及深水黥雃{街西及通州街交界天橋底土地及相鄰用地。院方表示會揀選一兩個選址,進一步規劃過渡房屋的設計方案,預計11月初發表報告。

黃偉綸:近期改劃土地公私營「七三比」

另外,發展局長黃偉綸昨出席計劃啟動儀式後,被問及施政報告會否將公私營房屋比例由「六四比」變為「七三比」,他說近期政府改劃部分土地時,已將公私營房屋比例變為「七三比」。

更多港聞
甜言騙徒誘智障者借貸假結婚
【明報專訊】工聯會發現有騙徒以甜言蜜語哄騙自閉及智障人士,藉辭希望同遊海洋公園等博取好感,誘騙他們到財務公司借貸,甚至安排他們假結婚,從中收... 詳情
【明報專訊】據悉行政會議日前通過取消強積金對?新方案,補貼過渡期會由初步構思的12年增至25年,政府補貼金額亦由172億元增至近300億元。... 詳情
洋漢攀露台撿耳筒墮樓骨折
【明報專訊】薄扶林豪宅貝沙灣發生驚險墮樓意外。56歲外籍男子昨凌晨2時許在貝沙灣4期9樓一單位的露台聽歌飲酒時,疑不慎將耳筒跌落樓下露台。他... 詳情
【明報專訊】「十一」黃金周,香港市面內地客人頭湧湧,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前日(5日),即通車第13日,乘客量首度突破8萬人次,有80,020人... 詳情
教區免費修墳場被窉峖 料兩月內完成
【明報專訊】長沙灣天主教墳場上月發生刑事?壞案致95個龕位石碑被擊牷A教區昨早於墳場內小堂舉行特別彌撒。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陳志明表示,至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