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7
    星期日

柯侯激辯本那比發展建設
5屆市長 vs. 消防老將

[2018.10.07] 發表
侯邁豪(左二)及柯瑞根(右二)同台辯論。(張伶銖攝)
這名市民要求兩名市長候選人就SOGI問題表態。(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明報》與AM1320華僑之聲聯合主辦的2018市選論壇第二場辯論會,昨日聚焦本那比市選。已擔任5屆市長的現任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與有30年消防經驗的獨立市長候選人侯邁豪(Mike Hurley)激烈辯論市內各項議題,並互相攻訐,火藥味十足。

例如柯瑞根指責侯所負責的消防員工會,妨礙消防隊員聘用女性及少數族裔,但侯邁豪就說請人政策從來是歸市府所管,不是工會能夠插手。

侯則批評柯瑞根帶領的本那比公民協會(BCA)執政31年,卻無視於北本那比市民的需要興建新的社區設施,例如本那比的C.G. Brown游泳池說了10多年也未興建,而社區希望新建的一處新的滑冰場,也是經過了4屆或5屆市選,也沒有下文。

針對被質疑社區建設趕不上社區人口增加,柯瑞根指出,BCA向來用錢謹慎,因此BCA認為老舊的設施不是直接推倒重建,花大錢蓋新的就好,而是需要評估如何保留舊設施,在現有的基礎上作擴大。

這時侯邁豪利用回覆的機會,反諷柯說,沒想到他對舊的設施如此有感情,且說真正應該保留的是那些鐵道鎮老舊出租物業,若好好保留這些物業,即不會有如此多人被迫遷。

柯瑞根並不否認鐵道鎮近幾年的發展,確實令到在該區居住數十年的租客必須搬到其他地方。但他也說,興建高層柏文的發展商為了申請更高密度,需要向市府繳交費用,是本那比市府盈餘的重要來源,令市府盈餘超過10億元。而市府將使用盈餘興建可負擔房屋單位,紓解被迫遷的問題。

柯瑞根擔任本那比市議員15年,擔任市長16年,總共在市議會服務超過31年。侯邁豪雖然也在本那比消防隊服務30年,且曾擔任本那比消防局代理助理局長(Acting Assistant Chief),還曾擔任北美消防隊員組織的副主席,但他在本那比缺乏市選經驗,遭到柯瑞根的攻擊。

柯瑞根問侯,為何突然之間對於本那比市長一職有高度興趣?突然想貢獻社區,而從前卻未見到侯參加市議會的任何委員會或是旁聽。

侯指出,他過去在本那比消防隊服務30年,誰能說不是貢獻社區?現在他退休投入市選,是為了換新的方式回饋社區,貢獻所能。

柯瑞根和侯邁豪在部分議題上持有相同立場。例如,在提問時間,一名女市民要求兩名市長候選人對於本那比教育局通過《性取向及性別認同》(SOGI)政策問題表態,兩人均不認為該政策有任何問題。

侯邁豪說,他知道SOGI政策是經過教師參與討論並制定,他相信學校教師的專業,而柯瑞根則支持該政策,並重申該政策的制定,是為了防止區內有學生受到歧視及欺凌。

柯瑞根和侯邁豪的辯論是用英文進行,再翻譯成普通話。兩人甚少同台,來自不同族裔背景的市民爭睹兩名都有可能成為未來市長人選的風采,令到台下座位爆滿,而講台所在的美食區座位也擠滿了旁聽論壇的市民。

柯瑞根是市民熟悉的市長面孔,他和BCA的多名市議員候選人一同出席,柯瑞根的妻子Cathy Corrigan曾經是本那比省議員,也到現場支持丈夫。

而台下也有不少侯邁豪的支持者,在他發言攻擊柯瑞根時,台下立刻引來鼓掌及叫好,聲勢不弱。

更多社區消息
市民提問踴躍  乘機求助候選人 家長投訴圖書館廣場舞擾學習
【明報專訊】《明報》與AM1320華僑之聲聯合主辦的2018市選論壇第二場辯論會的第二部分,請來執政黨本那比公民協會(BCA)、本那比優先聯... 詳情
明報華僑之聲合辦市選論壇
《明報》與AM1320華僑之聲聯合主辦的2018市選論壇第三場將在今日(10月7日)下午2時於列治文百家店舉行,將以粵語進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