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蔡英文(見圖)10日出席雙十節大會,並發表談話,蔡英文指出,維護2300萬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永續發展,維持台海和平跟區域穩定,這是全體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
放大
 

其他新聞
手機實名 名不副實
保護未成年人網絡空間安全
馬雲超許家印成首富
蘋果總裁現身上海 用Apple Watch拍錯機「嘟」錯位
山東推新規 禁中小學生帶手機進課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籲北京扮演良性角色 蔡英文:不升高對抗 也不屈從

台灣總統蔡英文周三 (10日)表示,作為總統,她要向大家保證,台灣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退讓。她不會因一時的激憤,走向衝突對抗,而讓兩岸關係陷入險境。

今年雙十活動以「2018 台灣共好」為主題,除邀請歷任總統、副總統及各主要政黨領袖出席外,今年也有近6000名僑胞返國參加系列活動,蔡英文並發表談話。

蔡英文一開始就談及兩岸政策,她指出,當全世界都在因應中國勢力擴張的同時,她所領導的政府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強韌。

捍衛台灣的最佳方案,就是要讓台灣在世界上變得不可或缺、也不可取代。

蔡英文表示,外在力量企圖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做法,不可能被台灣人民接受,任何違反普世價值的主張,也絕不會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同和支持,她也要再一次呼籲北京當局,「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應該在區域及全球,扮演良性的角色,而不是衝突的來源。」

蔡英文說,做為總統,她要向大家保證,台灣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退讓。她不會因一時的激憤,走向衝突對抗,而讓兩岸關係陷入險境;她也不會背離民意,犧牲台灣的主權。在變局當中,台灣絕對不能錯估情勢、激化衝突或者妥協屈從,這都只會治絲益棼。

 
 
今日相關新聞
籲北京扮演良性角色 蔡英文:不升高對抗 也不屈從
愈是劇烈變局 台灣愈要維持穩定
馬英九大聲唱 賴清德輕聲唱「國歌」
鄭文燦參加「國旗屋」升旗 護礁人士與警爆衝突
台雙十節前軍演 巴拉圭總統列席
巴拉圭移民局長涉性騷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