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多名環保團體代表昨日在立法會外化身廚師,手持印有「棕地」二字的紙牌,並展示印有特首林鄭月娥肖像及「做畯蚖獢A善用棕地」的橫額,批評政府不應以增加土地「做大個餅」為藉口,盲目填海和開發郊野公園。(鍾林枝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產假加4周 薪酬補貼上限3.6萬元
社工媽媽:10周少得荒謬 盼20周全薪
撤對}補貼25年 5年後檢討
拆局:改勞策政府埋單 勞界憂縱壞商界
政府外判工推約滿酬金 8號波時薪多一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提前研新界北新區棕地潛力

【明報專訊】為加快發展新界棕地,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提到,已指示發展局統籌有關部門,提前研究新界北棕地發展。政府消息透露,計劃明年起向立法會申請撥款,就新界北新發展區展開首階段研究,先研究新田及落馬洲的土地發展潛力,預料研究為期一至兩年。

首階段研新田落馬洲潛力

發展局2016年公布的《2030+》報告上,曾提出新界北新發展區的初步概念。林鄭月娥昨稱,發展棕地是土地供應重要一環,認同社會期望發展棕地,既可增加房屋供應,亦可改善目前新界部分地區雜亂無章的景觀,已指示發展局統籌有關部門提前研究新界北棕地發展,並展開其餘760公頃棕地的研究,探討這些零散棕地中哪些較具發展潛力。

區內有200公頃棕地

政府消息稱,新界北新發展區面積涉及約720公頃,包括200公頃棕地;為加快新界北土地「上馬」,當局計劃明年起就新界北新發展區展開首階段研究,先探討新田及落馬洲兩區約200公頃土地的發展潛力,當中涉及約60公頃棕地。消息稱,由於政府正規劃北環線鐵路,擬議走線途經新田,連接東鐵和西鐵,認為房屋發展潛力較大。當局曾在《2030+》報告評估新田及落馬洲可容納5.5萬人,政府消息稱,有關發展潛力料會因應社會需求而進一步提升。

下一步研坪輋打鼓嶺

至於下一步則會研究坪輋及打鼓嶺,消息稱,由於蓮塘/香園圍口岸即將啟用,未來將進一步加強新界北與深圳東及粵東地區的連繫,料會惠及物流產業等經濟活動發展,會研究在該兩區開發綜合發展區,除住宅外亦會提供產業用地等。

 
 
今日相關新聞
推公私合作 新增樓面六成建資助屋 命名「土地共享」 最快明年上半推
施永青:計劃不利私樓市場
土建會多業界成員 惹把關質疑
提前研新界北新區棕地潛力
重啟活化工廈 改裝過渡房彈性處理
重建「公務員樓」 市建試點或選九龍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