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280億投科研再工業化 創科採購新策 技術重於價廉
40億推再工業化 科技園工業h建設施
拆局:創科不欠錢 人才配套缺
收2.2萬匿名捐款 李偲嫣控違選舉例
富山h現大野豬 傷一男一女逃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指太重教協 葉建源:補梁5年忽略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場一年多,連同昨日施政報告加碼的13億,先後3次增加教育經常開支,一共83億元措施,並聲言不「削足就履」減少教育資源,但就有建制派就指出,建制派內部有聲音,指林鄭月娥過分重視教師工會訴求,與教協關係甚密,教協提出的不少都接收。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認為,近年與政府溝通時有「良性互動」,感覺林鄭月娥明白做好教育有助提升民望,但重申教育界會「是其是,非其非」,若日後政府推行具爭議教育議題,亦不放軟手腳。

葉建源說,相對前特首梁振英時期對教育的忽略,林鄭月娥的政策有很大改變,「某程度這兩年增加在教育的投入,可彌補過去5年相對的忽略」,加上政府近年財政充裕,感覺教育界提出意見,政府都願意聆聽,認為林鄭月娥重視教育是好事,「重視教育,我想對於其(林鄭月娥)民望有幫助,所以各樣事情相得益彰」。對於多次增加教育資源,教育界會否較易接受具爭議的教育政策,葉建源說教育界一向有原則,「我們都不會純粹看資源,會視乎件事對教育或社會的深遠影響」,又重申增撥資源後,香港教育開支比例仍較國際少。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教育措施「超額」撥47億 教界讚「正確方向」 中小學教席學位化 惠9400文憑教師
為教學不申升職 文憑教師盼轉職不加行政
建制指太重教協 葉建源:補梁5年忽略
設30億研究補助金 鼓勵大學私企合作
社協:扶貧欠新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