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傷人的野豬事後向山邊逃去。(區議員胡志健提供)
放大
 
65歲陳姓女保安員在富山h一公廁門外被野豬撞跌及咬傷手腳,送院時猶有餘悸。(蔡方山攝)
放大
 
79歲陳伯被野豬撞倒地上,頭部受傷,腳亦被野豬咬傷。(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扼死兩歲半少主 思覺失調女傭認誤殺
民主派叫口號抗議馬凱事件 4人立會被逐
大埔九巴車禍 車長改控19項誤殺罪
尊子漫畫
林兆波不滿老婆太忙:以後唔使見你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富山h現大野豬 傷一男一女逃逸

【明報專訊】再有野豬傷人。昨早6時許,一名六旬女保安員在慈雲山一公屋公廁門外被一頭野豬襲擊,遭撞跌及咬傷手腳;另一名七旬老翁亦在附近公園被野豬撞倒及咬傷。野豬施襲後逃去無蹤。有區議員指近日有市民於該區餵野豬,引來大批野豬聚集。

昨早6時52分,慈雲山一名65歲陳姓女保安員人有三急,前往富山h富信樓地下公廁,豈料於公廁門外遭一頭野豬衝擊,她被撞跌後更被咬傷手腳。傷者高聲呼救,一名男街坊見狀,以雨傘協助驅趕,其間亦被撞倒輕傷,毋須送院。事件中陳婦右腳受重傷且大量流血,送伊利沙伯醫院治理,至昨晚情G穩定,公廁門口則留有一攤血[。

女保安遭咬傷手腳 街坊助驅趕亦掛彩

她在送院途中憶述事件時猶有餘悸:「好驚、(野豬)好大隻,好似人咁大隻」,又指該野豬有牙,從一小路跑出來時,她走避不及,被撞倒後更被咬傷。她又估計野豬有近300磅。

野豬其後跑向附近200米外瓊山苑公園,再襲擊一名79歲姓陳老翁。陳伯隨手拿起木棍抵擋,但木棍亦招架不住被撞斷,陳倒地時撞傷頭,腳被咬傷。區議員胡志健剛巧路過,協助驅趕野豬並報警。野豬其後向山邊逃去。陳伯頭部撞傷、多處擦傷和腳被咬傷,經敷藥後已經出院。

疑有人非法餵飼惹聚集

陳伯指過去從未見過野豬出沒,估計近期野豬缺乏糧食才走落山,結果襲擊晨運長者。他向記者展示傷勢,其右腳長褲被咬穿,身上多處有擦傷,衣物亦沾有血漬。

胡志健表示,富山h過去鮮有聽聞野豬出沒,但近期有市民不時於豐盛街餵野豬,引來大批野豬聚集。早前區議會去信漁護署投訴,及後漁護署於豐盛街山坡安裝野豬監察器,又曾票控部分非法餵飼者,餵野豬情G已大幅減少,但近海港花園仍不時有人餵飼流浪動物。胡估計於附近聚集的野豬因市民不再餵飼,於覓食期間襲擊途人,稍後將與漁護署商討對策。

漁護署指出,署方早上8時許收到通知有野豬出沒,9時許到達現場,惟未有發現,署方會加強巡邏。署方網頁亦刊有指引,指如看見野豬出沒,應保持鎮定,切勿主動走近、干擾或接觸牠們,亦不應用物件拋向或驅趕野豬,以免挑釁野豬而發生危險。

馬鞍山日前曾有野豬傷人

本周日(7日),馬鞍山西沙路輋下村對開垃圾站,一名38歲男途人途經垃圾站附近,發現4隻野豬疑正覓食,野豬突發狂奔跑,撞傷男途人小腿。

 
 
今日相關新聞
富山h現大野豬 傷一男一女逃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