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大埔九巴車禍 車長改控19項誤殺罪
尊子漫畫
林兆波不滿老婆太忙:以後唔使見你啦?
林鄭戥劉德華唔抵 稱生於同一年代
施政報告不提「民主」 「土地」出現71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主派叫口號抗議馬凱事件 4人立會被逐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進場宣讀《施政報告》期間,民主派議員高呼口號,抗議《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被拒續期工作簽證一事,其間4名「議會陣線」成員被逐離會議廳,公民黨5名議員、專業議政邵家臻、工黨張超雄等議員亦離場抗議。政務司長張建宗、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均未確認是否已接獲馬凱上訴。

英外相質疑出於政治動機 林鄭:歡迎來港時討論

英國外相侯俊偉日前指不續批馬凱工作簽證,在欠解釋下,唯有相信是政治動機。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事件,表示英國外交部每半年發表一份有關香港情G報告,每一次都有批評,她稱歡迎侯俊偉來港時討論。林太說自己經常爭取時間接待外國組織、出席會議,施政報告亦強調對兩制重視。

《金融時報》日前表明將就事件提出上訴,張建宗、李家超昨未確認是否已接獲上訴,僅稱若收到上訴會按既定程序處理。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僅稱當事人有申訴機制,尊重特區政府工作。他相信投資者對香港現有的言論自由、透明度、法制均有信心,不擔心影響營商發展。

民主黨未離席抗議 毛孟靜指和而不同

民主派昨在林太進入立法會會議廳期間,站立高呼「捍衛新聞自由,停止打壓記者」等口號,有建制派高叫「反港獨」回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先後驅逐毛孟靜、陳志全、朱凱Y及區諾軒離場。毛孟靜其後批評,林鄭就馬凱事件的回應缺乏誠意、近乎「撒賴」,離場是為表達強烈不滿,讓國際社會看到香港的反對聲音。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說,離席抗議是為表達對馬凱事件破壞一國兩制的痛心。

不過,民主黨及部分專業議政議員則未有離席,對於行動未見一致,毛孟靜強調實踐民主定有異見,民主派永遠和而不同,「各有各做之餘亦是殊途同歸」。

 
 
今日相關新聞
民主派叫口號抗議馬凱事件 4人立會被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