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民主派叫口號抗議馬凱事件 4人立會被逐
大埔九巴車禍 車長改控19項誤殺罪
尊子漫畫
林兆波不滿老婆太忙:以後唔使見你啦?
林鄭戥劉德華唔抵 稱生於同一年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扼死兩歲半少主 思覺失調女傭認誤殺

【明報專訊】自稱患精神病的印度裔女傭涉嫌於前年在天水圍同鄉僱主家中殺害一名兩歲半男童,手按其頸達10分鐘直到他嘴唇發黑。女傭指自己並非刻意且沒有動機殺害男童,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做。

精神科報告指女傭患有急性思覺失調,控方接納將控罪由謀殺改為誤殺,該女傭昨在高等法院認罪,還押至下月13日判刑。

死者母親仍未釋懷 不信患精神病

男童母親在庭外受訪時表示至今仍未釋懷,亦不相信被告患有精神病,指被告已經替她打工半年,之前一直相安無事,如果早知被告有精神問題就不會讓她照顧兒子,又稱已有陰影,永遠不再放心交託孩子給別人照顧,孩子以後「一定要跟身」。

被告ARSHDEEP Kaur (24歲),於2016年3月從印度來港,受僱居於天水圍一同鄉家庭,主要負責照顧涉案男童。案情指2016年10月24日早上9時半,男童母親上班後發現放在家中作監察用途的兩部攝錄機被關掉,隨即致電回家,惟沒有回應,於是通知鄰居要求幫助。鄰居家傭進入涉事單位後,發現男童靜臥在H上手腳冰冷,被告則失去蹤影。男童被送往醫院後不治。

稱無法自控 供出犯案細節

被告案發後離開單位,在街上遊蕩時被警察截查及帶回警署,其間向警方透露自己殺了人。在警誡下被告承認殺害該男童,但強調自己非刻意犯案,亦無動機殺人,而是精神病發作,感到有熱力從她身體湧出,控制不了自己行為。被告並供出殺人細節,指自己先關掉睡房的攝錄機,再把男童帶進睡房,用右手4隻手指按住男童的喉嚨位置長達10分鐘,直到他嘴唇發黑和鼻子變紅。

僱主組織籲加強檢疫把關 倡落地體檢批簽證

已呈堂的3份精神科報告皆指被告患有急性思覺失調,法官希望進一步了解被告的精神現G,故額外索取相關報告才判刑。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對事件表示非常惋惜,她特別提醒僱主應多加留意家傭的健康和精神狀態,發現不尋常的舉動切勿掉以輕心。她又指政府應該在外傭檢疫方面多加把關,例如推行落地體檢才批發簽證,減輕僱主的憂慮。

【案件編號:HCCC124/18】

 
 
今日相關新聞
扼死兩歲半少主 思覺失調女傭認誤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