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明日大嶼願景」不單涵蓋大嶼山,逾2100公頃的填海範圍包括龍鼓灘約220公頃水域(圖)。(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三隧「兩加一減」 林鄭:無修改空間 稱可研建第4條海底隧道
加費一倍各黨有保留 通過機會成疑
車位建1500拆3800 議員轟選址
醫局產假擬增至14周 香港電訊即延長 羅致光:港薪酬懸殊 補貼無上限「條數好高」
法例流產定義倡修改 滿24周享產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日萬人聯署促擱造島 團體發起遊行 林鄭:為港人而做 「玫瑰園」亦是迎難而上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在交椅洲和喜靈洲一帶填海造島1700公頃,較早前《香港2030+》建議的1000公頃多七成。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前日傍晚(10日)發起聯署,要求擱置東大嶼人工島計劃,一日內獲逾萬人聯署。另有團體發起周日默站遊行反對。特首林鄭月娥昨稱,所做的事是為港人而做,無一個概念叫「新香港人」或「大灣區人」,又說1980年代末提出的「玫瑰園計劃」亦被批評花很多錢,反問「若當日沒有迎難而上,今日的香港會是怎樣的香港?」

明報記者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前日(10日)傍晚6時發起聯署,要求擱置東大嶼中部水域人工島計劃,改為優先推行棕地、粉嶺高球場和其他閒置土地,至昨晚11時獲12,600多人聯署。另外,守護大嶼聯盟擬在周日(14日)舉行街站收集簽名、默站,並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政府總部,反對方案。

何時得悉中部填海可多七成 林鄭:不記得

特首林鄭月娥昨先後就《施政報告》出席電台論壇和立法會答問大會,對於何時得出中部水域填海可增多七成時,林太在電台論壇稱「不記得」,此數字由規劃署研究所得,她在今年中聽過規劃部門簡介,強調建議只是為社會定一條路,過程中可修訂,冀外界不要太多「陰謀論」。

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在立法會稱,「明日大嶼」料花5000億元,憂耗盡香港儲備。現時政府財政儲備是1.08萬億元,林太稱耗盡儲備只是「坊間說的數字」,又重提1980年代末的「玫瑰園計劃」,建造新機場、西隧等,「如果當日沒有作這決定,沒有迎難而上,今日的香港會是一個怎樣的香港?」她稱當年的填海造地也大概是1700公頃。

斥「耗盡儲備論」嚇市民:10多年攤分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稱,目前本港人口逾744萬,統計處曾估計本港人口頂峰只逼近822萬,加上多個新發展區陸續上馬,質疑人工島是否為容納「新香港人」。林太稱無一個概念叫「新香港人」或「大灣區人」,又重申填海須攤分10多年進行,每年是數百億元支出,「所以不要將數目合併說成明日會用完儲備、明日用完公務員長俸金這樣來嚇市民」。

 
 
今日相關新聞
一日萬人聯署促擱造島 團體發起遊行 林鄭:為港人而做 「玫瑰園」亦是迎難而上
前土力處長:未計通脹 填海需2000億
填海包括龍鼓灘 村長稱「被遺忘」
林鄭評分跌4.7 歷屆特首施政報告後最大跌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