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車業大亨Magna創辦人 告女兒外孫奪產索償5.2億
騎警﹕Enbridge天然氣管爆炸不涉刑事
光天化日開6槍 素里爆命案
天車站索錢不遂 3旬漢涉恐嚇被捕
Discount價格廣告誤導 繳70萬與競爭局和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本省上月成交年比跌逾三成
大溫樓價仍企穩升1.6%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本省今年9月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成交的住宅樓市數據,指上月成交宗數只有5573宗,較去年同月少逾三成。大溫地區上月的平均價仍企穩,達102.9萬元,按年升1.6%

協會的報告指,上月成交量較一年前的9月8342宗,少33.2%;協會轄下所有地區的成交量均錄得按年下跌,部分地區更跌近五成。大溫由去年9月2881宗,跌至上月的1634宗,跌幅達43.3%。

此外,智利域(Chilliwack)亦下跌47.6%,至今年9月只有162宗。奧肯那根南區(South Okanagan)和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均跌逾三成,分別少48.7%和37.4%。

成交金額亦普遍下跌,大溫地區上月成交總額只有16.8億元,較一年前有逾29億大跌42.4%,菲沙河谷亦只有7.07億元,較去年9月近11億元少35.6%。

另外,智利域和奧肯那根南區的成交金額亦分別跌42.8%和56.1%。本省整體成交額跌34%,上年9月有近57.9億元,下跌至上月的38.2億元。

卑詩地產協會首席經濟師穆爾(Cameron Muir)表示,卑詩現時樓房銷售的速度,持續比去年慢。

他認為,按揭條件收緊和利率上升對可負擔能力和購買能力所帶來影響,已將卑詩經濟於過去五年特別強勁的經濟表現抵消了。

報告亦顯示今年9月的平均價,指大溫地區上月平均價有102.9萬元,較一年前漲1.6%,而菲沙河谷平均價有72.4萬元,一年升2.8%。雖然大部分地區的上月平均價均錄得按年上升,但全省整體卻見1.1%下跌。

卑詩今年首9個月的住宅成交總額只有452.9億元,比去年同期少21.3%;而成交宗數為63,251宗,按年跌22.5%。

雖然今年頭9個月的成交總額宗數均錄得下跌,但以頭9個月計算得出的平均價,仍出現升幅,全省整體由70.6萬元升至71.6萬元,一年升幅1.5%。

 
 
今日相關新聞
本省上月成交年比跌逾三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